竞技风暴

移师广州陈忠和铁腕伺候 满意“二王”点明新人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新一届中国女排完成了在湖南郴州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今天一早全队将转赴广东进行拉练,随后移师福建漳州开始第二阶段的集训。

  第二阶段以赛代练

  离开郴州前,中国女排全体成员在郴州昆剧团参加了一场告别晚会。除了欣赏精彩
的文艺演出,以多才多艺著称的中国女排也登台表演:主教练陈忠和率先独唱;杨昊、刘亚男和周苏红则献上一曲女生小组唱。

  结束放松,明天起中国女排将在6天内与4支南方男排进行5场比赛:4月7日在新会与中国澳门男排交战一场,8、9日在台山与台山男排交战两场,10日在广州与广州男排交战一场,4月12日在深圳与中国香港男排最后一战。之所以安排如此密集的比赛,陈忠和的解释是“主要是考虑到要赛练结合,练的时间太长效果肯定不好,需要比赛进行调整。”

  郴州练兵满意“二王”

  对于第一阶段30多天的集训效果,陈忠和表示比较满意,“达到了我的训练目的”,这一阶段的训练,是以队员个人的基本技术练习和体能训练为主,重点解决队员个人的问题。

  陈忠和特别提到了接应二传的位置,在原先只有周苏红一人的基础上增加了由副攻改打接应的小将王婷和王可可。“从两人一个多月的训练情况来看,她们还是比较全面的。但她们刚从副攻位置转过来,对新位置的打法不是很熟练,和周苏红还有一定差距,得进一步观察。”陈忠和表示了谨慎乐观。

  对于“二王”日后的发展方向,陈忠和表示将继续针对接应二传位置的特点强化她们,尤其是要加强强攻。而这方面的提高跟她们的体能和身体素质有很大的关系,陈忠和希望通过下一阶段的训练,提高她们的击球速度和力量。

  新人亟待弥补差距

  然而就新一届女排中新增的10名新人的整体水平而言,陈忠和坦率地承认“不满意”。为了检验第一阶段的训练成果,陈忠和近期安排了数场队内教学比赛,新老队员分成两队隔网相争。

  “队内分组比赛时,新队员给老队员一组造成的压力还远远不够。因为年轻,失误也比较多,显得不够细腻,而且配合方面也还没达到磨合的程度。”陈忠和说,“虽然新人们打得很努力,但在临场经验和发挥的稳定性上都和老将有着明显差距,这种差距是全方位的。这些差距都是需要时间来弥补的。”

  作者: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