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资教头调教时尚队员 隋菲菲要在美国给苗立杰做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2:13 新京报

  有人说,在小资派教头宫鲁鸣的调教下,这一拨的国家女篮队员是近些年来对衣着最有品位、对生活最有情调的篮球队员。

小资教头调教时尚队员隋菲菲要在美国给苗立杰做菜

  隋菲菲先行一步,按照苗立杰的说法,她会在美国做好苗苗爱吃的菜。

  昨天出现在送别会上的隋菲菲明显做了精心的准备,尽管她一再说自己非常羡慕那
些可以脱稿讲演的人,但没带讲稿的她讲话时却老到得让主持人也有些惭愧。浅色敞口西服,黑色低胸紧身衣,修长的牛仔裤,颈项上是一根缀着心形形状的银白项链,时尚的手链配以标志性的笑容,这个青岛女孩总给人一种“非”一般的感觉。

  青岛与萨克拉门托隔着大西洋虽远,可也遥遥相望,所以菲菲并不孤独。

  “我只会多带点书过去,再就是我的电脑,那里有一千多首我喜欢的歌。”菲菲说她的英语已经可以进行简单的交流了,“还好我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没有放弃过英语,如果在美国有人和我打招呼的话,我也会跟他说,Hi,我是隋菲菲。”“10号,在郡主队我还会选择10号球衣,”因为她在国家队的球衣号码就是10号。

  一样的坦诚,不一样的味道。

  同为国家队先后两任队长,从性格和穿着上,苗立杰却要内向、保守得多。就连老大姐郑海霞在对两个小妹妹传授经验时也对苗苗说,在美国,一定要有自信,但这种自信是不光要体现在球场上的。在谈到此行面对的一些困难时,菲菲想到的语言和文化,而苗苗想到的却是技战术和体能。只是在谈到行程的时候,苗苗笑着说她会晚走几天,等那边菲菲给她打好前哨,做好了饭她才过去。女篮姑娘好嗓子是大家所共知的,在一大群球迷的簇拥下,苗苗的声音要比菲菲大很多,或许她现在已经开始尝试着让自己和从前不同了。

  在萨克拉门托,两人还是队友,但并不住在一起,而是分别和一名美国球员同住,这对她们尽早适应环境是必需的。萨克拉门托,阳光城市,也是两个青春女孩异国绽放的地方。

  (伽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