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队外战内行? 主教练及队员赛后揭谜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0: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超首战让人昏昏欲睡,昨战黄安嘉莱却龙精虎猛

  深圳队昨天没有让现场零星的球迷(约3000余人)失望,终于凭借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压住最强劲的对手韩国水原蓝翼队。对比四天前深圳队在中超首轮主场迎战“升班马”武汉天龙队那场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不少现场记者问道:深圳队是不是外战内行,内战反倒外行了?其中有什么奥秘?

  教练:因为重视

  深圳队主教练迟尚斌赛后分析道,同和武汉队的比赛与此役的可比性不大。

  迟尚斌说:在中超首轮,武汉天龙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战术意图很明显,就是打密集防守,然后用速度来偷袭,“这样的比赛十分难打”。他也强调,由于部分国脚随国家队的出征归队不久就上场,时差也没有倒过来,对比赛很难适应。至于本场大捷,他认为主要原因是队伍很重视,没有小视对方的实力,“球队紧起来了就好打了”。
深圳队外战内行?主教练及队员赛后揭谜底(图)
图:李毅(左二)吉马(右)狂轰对方球门 本报记者 郑迅 摄

  关键:国际直播

  但球员私下解释,深圳队在亚冠赛这样的国际赛事上表现不俗并不值得惊讶。一位球员称:“这是国际赛事,代表的是中国球队,不是单纯的深圳。”

  事实上,在A3联赛深圳队代表的也是中国球队,同样的国际赛事,差异却为何这么大?外界认为原因是汇中天恒在球队的一些具体细节上对球队妥协了。主帅迟尚斌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但他暗示球队的一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言下之意深圳队已度过了惶惶不可终日的日子。

  其实,一个关键的原因是:在这样国际直播的赛事,球员的表现会被球探关注,如果球员表现出众,就是通向国际赛场的捷径,球员当然不会大意。譬如,李玮峰等对欧洲赛场依然向往,知道自己要如何做。

  中超:前途难测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深圳作为一支冠军球队,实力仍在。前锋线上的那位“另类杀手”黑人前锋吉马又如往昔神勇。中场新加盟的王新欣上场56分钟的表现,也证明他是郑智的接班人,最近一直受器重的黎斐也已经证明迟尚斌并没有看走眼,路博飞的水平明显高出朱广沪时代的表现。虽然如此,对深圳队在本赛季中超的表现仍不乐观。原因有三:一是球员对国内赛事和国际赛事的态度难定,二是目前的深圳队要两线作战,“板凳厚度”不够深,三是一些不可知的因素。

  如果深圳队内战也是内行,2005年对他们来说仍是一个完美的赛季。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深圳专电)

  E组积分榜

  名次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深圳健力宝 21 07

  2 水原蓝翼21 07

  3 磐田喜悦10 23

  4 黄安嘉莱00 30

  F组积分榜

  名次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山东鲁能30 09

  2 横滨水手20 16

  3 马卡萨 10 23

  4 泰国BEC 00 30

  (实习生/编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