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候选歌词公布 2005040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高鹏、汪涌)记者5日在北京奥组委获悉,从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歌词征集评选活动中征集来的1937件合格应征作品中,已经有25首被征选出来,并在5日被公布。

  此次活动是在3月22日结束的,由著名词作家组成的歌词评选委员会按照严格程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征选。

  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及海外的歌词作者,其中海外作家递交了26首作品。活动共收到专业作者作品35首。大量业余作者的参与表明,随着奥运筹备工作的全面展开,普通民众的奥运参与热情逐渐高涨。

  歌词征集活动于2004年12月1日启动,是本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新增内容。与歌词征集同时开始的歌谱征集将于本月25日结束。

  北京奥组委表示,先行公布歌词的主要目的是,让歌谱送选者以这些歌词为蓝本,集中创作精力,不误歌谱征集截止期。

  据悉,征歌办公室目前已收到词曲兼备的作品180多件。根据首届奥运歌曲征集经验,截稿前10天为最后一轮来稿高潮。按照计划,整个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将评选出10首获奖歌曲,今年6月以后公布、推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