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球盛宴7月热爆京城 20050406(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9:37 云南日报
篮球盛宴7月热爆京城20050406(图)
姚明将在家门口与世界强豪对撞

  国际篮联昨日宣布将在7月举办首届联合会杯篮球赛,比赛地点则在中国北京,7月26日,五大洲冠军共6支球队将汇聚北京一较高下,本次比赛将是中国历史上举办的水平最高的篮球赛事。

  球迷认识和了解联合会杯,多数是国际足联主办的联合会杯足球赛,国际篮协举办联合会杯赛事还是第一次。据国际篮联官员透露,首届国际篮联(FIBA)五大洲冠军赛参赛队伍分别是各洲联合会举办的锦标赛冠军,中国男篮作为亚锦赛冠军参赛,其他参赛队伍包括中北美冠军波多黎各、南美洲冠军和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非洲冠军安哥拉,欧洲冠军立陶宛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令人遗憾的是美国队因为在中北美锦标赛中不敌波多黎各,未能夺冠,因此没有资格参加本次赛事。球迷错过了近距离观看美国“梦之队”的风采。

  据了解,比赛将于7月26日-3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采用单循环赛制,最后以积分排定名次。国际篮联曾在2004雅典奥运会之前成功运作了男篮和女篮“钻石杯”国际篮球邀请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这次五大洲冠军赛将比“钻石杯”的比赛规格更高一个档次。

  新闻链接

  联合会杯

  目前体育项目中共有两个项目设制了“联合会杯”比赛,分别是足球和网球。篮球是第3个设制“联合会杯”比赛的项目。

  联合会杯足球赛

  前身为洲际杯足球赛,始于1992年。1997年12月,洲际杯被接纳为国际足联的正式赛事,并正式更名为联合会杯,别称小世界杯。联合会杯足球赛现由国际足联主办,赛制为每两年举行一届。参赛队为东道主国家足球队和上一赛季各大洲足球锦标赛、杯赛的冠军队和世界冠军队等。

  联合会杯网球赛

  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始于1963年。第一届联合会杯比赛是在伦敦的女子俱乐部进行的,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联合会杯赛每年进行一次,至今年已进行了43届。随着女子网球运动的不断普及,参加联合会杯赛的国家也不断增加,从刚开始的16支球队到如今已经达到了近百支球队参赛。

  (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