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聚焦周六江苏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9:04 扬子晚报

  本周六,第五次江苏德比将悄然而至,对于主场作战的老大哥球队江苏舜天,本场比赛当然非常重要。目前,中甲联赛已过四轮,舜天积八分排名第二,还算优异的成绩让舜天俱乐部信心满满,拿下第五次江苏德比将是唯一目标。而南京有有从俱乐部到球队都显得异常低调,不知道这一次,遭遇联赛四连平的有有是甘拜下风,还是要在沉默中爆发。

  舜天:乘胜追击誓拿三分

  俱乐部:用行动请回球迷

  昨天,舜天俱乐部的官员来到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和该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即舜天U17队落户浦江学院,而该学院将为舜天的小运动员提供训练场地和学习条件。在合作会上,记者向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黄宏亮提问能为浦江学院这样的合作单位提供多少张德比球票时,黄董非常慷慨地表示,只要学校学生有看球的愿望,舜天俱乐部将一一满足,这也足见舜天俱乐部对于球迷的重视。看来,有了球迷人数的保障,这个德比肯定不会冷。

  球员:欲赢德比多拿奖金

  目前,舜天在联赛中四战两胜两平,排名第二,这是联赛前外界所不曾想到的。成绩的优异,最直接的效果就是让队中的球员充满了信心,而且状态也调整得非常好。早在上周客场对阵大连的时候,球员自信的心态就让记者吃惊不小。在球队取胜大连长波返回酒店的大巴上,不少球员就谈到了与有有的德比战,而且互相打趣地表示要拿下有有,好多拿些奖金。就目前球队的整体状态来看,球员的自信并非是狂妄自大。不但主力队员在场上能独当一面,而且替补球员也是求战欲望极强,一旦上场后也都发挥不错。从打完的四场比赛来看,除了第一场与广州队的比赛中形势稍差外,另外三场比赛舜天都占有绝对的优势,若不是把握机会能力稍差以及场地因素影响,舜天目前的进球数和积分会更多。所以,从球员的积极求战欲望和良好的状态来看,周末的比赛势必会热情四溢。

  球迷:拿下首个主场三分

  以往的舜天,被球迷和其他球队誉为主场龙,但今年,已经打了两个主场的舜天才拿到可怜的两分,这显然是俱乐部和球迷不愿看到的。然而,新赛季第三次在主场拿三分的机会却出现在与有有的德比战中,这不免让人觉得是老天在给舜天一个机会,既拿到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三分,同时也拿到意义最深的一个三分。虽然舜天俱乐部一再表示会以平淡的心态对待周六的比赛,但舜天球迷却不答应,他们表示希望球队能在周六的德比中战胜有有,不但在积分上继续排名联赛前列,而且要巩固舜天江苏足球老大哥的地位。一位球迷在与记者聊天时激动地表示:“如果周六的比赛,舜天能够全取三分的话,球队的信心肯定会增加不少,这也能帮助球队在联赛上半阶段取得良好的战绩。”看来,球迷日益膨胀的德比取胜欲望肯定促使周六的比赛火爆异常。本报记者张昊

  有有:这里黎明静悄悄

  老总来电:德比没有指标

  按照常理,无论是舜天还是有有,对于同城德比,都应当是全力以赴,拼个你死我活。因为同一城市的两支职业球队,所牵涉的利益之争实在太多,他们没有理由放弃如此高端的展示自我的平台。

  然而,南京有有俱乐部的举动却有些反其道而行之,昨天下午,斯威特老总严晓群特地给教练组来电话,为球队减压。即便是在球队一场未胜的情况下,电话里的严总也没有就德比给教练组提任何成绩指标,他表示,只要球队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为到场的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就可以,至于成绩,顺其自然。据了解,大战在即,有有俱乐部并没有刻意为德比之战增加赢球奖金,甚至没有做任何形式的战前动员。只是表示,会在赛前与舜天商议,尽可能多地为有有球迷多准备些球票。

  胡云峰:舜天强于有有

  毋庸置疑,四连平给有有少帅胡云峰增加了太多的压力。本场德比如果再不赢球,身上的压力将会更大,这一点胡帅心知肚明,也许是老总的态度让他宽心了很多,老胡在谈到德比之战时,显得非常客观。

  胡云峰认为,就两队的实力而言,舜天确在有有之上。特别是两个外援,让他们在前场有了足够的冲击力,而这一点有有并不具备。如今,舜天又排在了积分榜的前列,士气必然高涨,在这样的情况下,有有要想赢球,非常困难。当然,老胡的低调不代表他会放弃比赛:“舜天是老大哥,向他们学习是肯定的。不过,我和我的队员都会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水平,三分不是指标却是我们的目标。”本报记者刁勇

  低调不代表没雄心

  嘴上认输,不代表心里认输。或许,这是德比战前有有上上下下心境的客观写照。老总及时为球队卸包袱,或许他是期望球队在比赛中能因为没有包袱而收获意外之喜。以记者的观察,有有拿三分的雄心壮志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赛前试训外援便是明证。据悉,这位来自塞黑的高兰波斯科维奇,有着不俗的实力,而他司职的后腰位置正是有有的软肋。如果不出意外,有有会很快搞掂与他的合同,德比战出场自然也不是痴人说梦。其实,在江苏德比这样的平台上,不想赢球自然不是出自本意。胡云峰也好,王保山也罢,拿三分都是他们迅速树立在南京球迷心中地位的终南捷径,也是他们的唯一选择。因此,“江苏德比”必然会火爆甚至充满血性,因为,谁也输不起。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