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天元围棋战古力获得三连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第19届中国围棋天元战三番棋决赛5日在江苏同里收枰,上届冠军古力七段在第3局较量中执白1又1/4子战胜挑战者周鹤洋九段,以2比1的总比分卫冕成功。

  由于是决胜局的比赛,昨日双方都弈得分外谨慎。猜得黑棋先行的周鹤洋下出与第二局相同的布局。弈至第13手,黑棋开始变招,很快形成黑得外势、白占实地的格局。随后,古力充分发挥其勇猛善战的特长,与黑棋展开混战。经历了一阵暴风骤雨后,棋局进入细棋
局面。关键时刻,周鹤洋犯下致命失误,在一次转换中得不偿失,亏了将近四目,最终以1又1/4子惜败。

  古力此番又一次卫冕成功,已达成天元赛三连霸。据悉,为庆贺天元战举办20周年,明年的天元战冠军奖金将大幅提升,从现在的5万元人民币提高至10万元人民币。(万里)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