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俱杯标志亮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项“旧瓶装新酒”赛事能否飘香成疑问

世俱杯标志亮相(图)
  本报讯世俱杯赛是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手创办的赛事,还取代了传统的丰田杯。昨日,布拉特(上图)在日本东京亲手揭开了这项赛事的标志。不过,这项赛事的命运并未像他预想的那样乐观。

  此次揭晓的世俱杯标志,设计风格简洁明快。主题图案就是一个足球,背景则是一个旋转中的地球,整体呈暗黄色。

  将于今年11月11日至18日举行的第二届世俱杯原定于2003年在西班牙举行,但因缺少资金而被迫推迟了近三年。国际足联创办世俱杯的初衷是想为各大洲杯赛的冠军提供一个较量的舞台,并定位为与男、女足世界杯和男足世青赛并列的国际足坛四大顶级赛事之一。但事实证明,首届世俱杯的举办并不成功。由于比赛时间的不合理,参赛球员或身心疲惫,或担心受伤,造成精彩程度远不如欧洲冠军联赛等高水平赛事。布拉特并不甘心,打起了传统赛事丰田杯的主意。丰田杯创办于1960年,最初属于非正式赛事。从1980年开始,比赛更名为丰田杯,固定在日本举行。鉴于比赛双方分别为欧洲杯冠军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所以这项赛事被认为是世界俱乐部的“霸主之战”。可是,在布拉特的呼吁下,丰田杯最终停办,由改革后的世俱杯顶替。为了拉拢赞助,世俱杯比赛地点也定在日本。尽管国际足联如此卖力地大搞“旧瓶装新酒”,但能否打破“鸡肋”的窘境,现在还不得而知。(陆毅)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