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联前瞻:车仔看高一线,国米至少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另外两场欧联1/4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在伦敦和米兰上演,分别由车仔切尔西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AC米兰主场对国际米兰。前者是在欧洲赛场首次交锋的新对头,后者是多次交手的老冤家,两场比赛都堪称重量级对决。

  车仔主场求胜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因口无遮拦被欧足联禁赛两场,他将无法现场指挥对拜仁的两场比赛。据助理教练布里托今晨透露,穆里尼奥已经对球队进行过周密部署,连如何换人都有了初步安排。在比赛当天,“狂人”主帅不会出现在斯坦福桥体育场的看台上,他将通过电视收看这场比赛,甚至可能连电话也不打。在上周末的英超比赛中,切尔西在客场以3比1轻取南安普顿,古德约翰森梅开二度,中锋德罗巴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尽管边锋罗本、左后卫布里奇和右后卫费雷拉都将因伤缺阵,但顶替他们位置的乔科尔、加拉斯和约翰森都实力不俗,乔科尔和杜夫的边路进攻仍然值得期待。至于前锋方面,除了有古德约翰森、德罗巴和凯日曼可供选择,伤愈复出的芬兰国脚弗塞尔将坐上替补席。拜仁上周末虽然在客场以3比0轻取沃尔夫斯堡,前锋皮萨罗却在开场仅6分钟就因为大腿受伤被换下,必将缺席本场比赛。另一名前锋马凯的大腿伤势也没有痊愈,虽然可以出场,但速度和爆发力都受到限制。后腰德米凯利斯本场停赛,德国国脚弗林斯很可能回到后腰位置。拜仁在欧联客场战绩欠佳,最近的14场欧联客场比赛只赢过一场———本赛季在客场以1比0小胜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马卡比。切尔西进攻手段非常多样,尽管拜仁防守颇为稳健,主场作战的“车仔”仍然值得看高一线。

  国米摆脱德比霉运

  继2003年之后,AC米兰和国际米兰又在欧联淘汰赛相遇,上次是在半决赛,今年是在1/4决赛。此前六次在欧联和意甲的交锋中,AC米兰以3胜3平占据绝对优势。上轮意甲因故推迟,对两队的影响均等。此番再度狭路相逢,国米有望摆脱霉运,正如主帅曼奇尼所说:“我们也该赢一回了。”AC米兰首席射手谢甫琴科伤愈复出,本场很可能同克雷斯波一起首发出场,但这对AC米兰未必是好消息。两名前锋本赛季都有呼风唤雨的表现,但同时闪光的机会不多。在谢甫琴科缺阵期间,主帅安切洛蒂为克雷斯波量身打造了单箭头的圣诞树阵型,阿根廷人的表现非常出色。如果同谢甫琴科一起上场,克雷斯波的活动范围反而受到限制。谢甫琴科久疏战阵,届时的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如果能够打败AC米兰,我愿意捐出一颗肾。”国米中后卫马特拉济的这句话虽然显得无厘头,但是反映出国米对在“米兰德比”中获胜的强烈渴望。阿德里亚诺和雷科巴确定因伤缺席比赛,维埃里刚刚伤愈,国米的首发前锋很可能是马丁斯和克鲁兹。马丁斯速度奇快,身材高大的克鲁兹实而不华,将给AC米兰的老龄防线带来麻烦。维埃里在训练赛连中三元,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赛前有消息称,国米可能在单前锋身后安排厚实的五人中场。无论单前锋还是双箭头,都看好国米本场至少可保不败。本报记者 刘毅(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