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弥合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02 深圳晚报

  冠军杯快评

  弥合之战

  李剑南

  在今晨的安菲尔德,一道横亘20年的鸿沟被努力弥合。

  利物浦与尤文图斯之战,主裁判是比利时人,这绝对不是一种巧合,20年前,在比利时的海瑟尔,欧洲足球被刺出的那道巨大伤口,直到如今仍然隐隐作痛。这是一场弥合之战,弥合伤口,弥合人们惨痛的记忆。当球场上空响起那首“你不会独行”,比赛的意义,早已超越了2比1。

  足球是什么?是游戏?还是战争?是欢乐?还是损伤?弥合的目的不是制造沉重,而是还原足球的本真。所以,“粗糙”的利物浦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进攻,疲软的“老妇人”在下半场激情复活;所以,利物浦人为“加西亚国王”兴奋欲狂,所以,卡佩罗算记着自己的一个客场进球沾沾自喜了……这是足球,一种能够为人们带来欢乐的游戏。与岁月同行,纪念的过程愈合伤口,也为心灵的平静寻找通道。

  图:当年海瑟尔惨案发生时的尤文图斯队和利物浦队的队长普拉蒂尼和内尔也参加了今晨的悼念仪式。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