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五巨头重新排座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李承鹏报道经谢亚龙提议、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已经重新分工、排名,南勇重新掌管当年他初到足协时提领的联赛部,杨一民专注于国家队系列的管理工作,而张吉龙在一番宦海沉浮后排名已落至最后一名。

  中国足协几位副主席的分工一直是这个机关的敏感问题,事实上从阎世铎入主中国足协后,几名副主席就处于不断分工的状态,阎政治把这种行为称为“轮岗”,但人们普遍认
为其实这是阎世铎在权力平衡和削藩,最明显的就是十强赛后先后架空南勇、张吉龙,让这两个十强赛的功臣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处于闲置状态,而新任副主席杨一民却在繁重的工作下疲于奔命。可以说,中国足球在过去一年中的全面失败与副主席之间的分工不合理有很直接的关系,它不仅导致人浮于事也难以人尽其材,在国家队、联赛、外事、女足青少年方面统统落至历史最低谷。

  重新分工后的中国足协,除谢亚龙作为“一哥”全面管理外,四名副主席分工如下:南勇主管联赛、技术部和作为党委书记份内的党务工作;杨一民主管国家队、青少部和女子部;薛立分管综合部和福特宝;而张吉龙分管外事和“0708”的筹备工作。实际上,这次分工最大的变化是,杨一民卸下了“半壁江山”,只剩下了“国家队系列”。新的分工可以保证杨一民在国家队、国奥队、以及国青队的一体化建设中有整体的思路和调配权力。南勇刚来足协时主管的就是联赛部,作为现在中国足协的二把手,在短时期内国家队无大赛的情况下,他分身重新管理联赛也在情理之中,而包括了裁判、注册、纪律等都将让南勇来掌控,技术部向来与联赛部的工作性质更接近一些,所以这个分工也算合理。

  薛立从女足退出来其实是对她过去工作的不信任,对于她来说也是一个解脱,她的新工作是与足球专业技术无大关系的综合部和福特宝,其中包括财务、行政、新闻等,至于把福特宝交给她打理,应该是考虑到这个公司已经快寿终正寝了,有点处理后事的意味。

  真正让人意外的是张吉龙,因为在中国足协五个大佬的排位中,谢、南已占据第一和第二,第三位的是杨一民,而薛立从过去的第二降至第四,留给龙哥的就只有叨陪末席了,外事是他的强项,但07、08的分工有很短期的意思,前者不过是在女足世界杯中作为一个足协的协调员和筹备官而已,后一个任务其实没有太多实质意义,因为届时中国国奥和中国女足已有分管领导,张吉龙要做的仍然是协调和筹备工作。

  谢亚龙确实不凡,于无声处就把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难缠的主席分工搞定,而且思路相当清晰,也更趋合理,杨一民成为最大的任务“承包商”,因为按照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一切工作围绕08奥运”的原则,承包了所有国字号球队的他肩挑最重要的担子。至此,中国足协的政治格局和权力重新分割告一段落。

  足球-劲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