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军“胜在三板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57 北京晚报

  看罢今晨冠军杯利物浦与尤文图斯之战,我认为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利物浦赢在了气势上,而尤文下半场的表现证明他们第二回合有翻盘的可能。

  利物浦与尤文图斯是英超与意甲的代表,这是两种截然不同风格的较量。上半场利物浦赢在了开场先声夺人。巴罗什开场后断球抽射拉开了红军进攻的号角,芬南、卡拉格等后卫队员助攻积极,利物浦整体阵型压得较为靠前,保持了快节奏的进攻态势。球员逼抢凶狠
、跑动积极,进攻中则敢于压上,频频利用高空球冲击尤文的防线。第10分钟,中卫海皮亚就利用脚球机会率先攻破了尤文球门,这也是英超球队惯用的一招“杀手锏”。过早地丢球令意大利人有些犯蒙,而士气大振的利物浦继续保持快节奏的进攻。第25分钟,勒塔莱挑传,路易斯·加西亚不等球落地,凌空击出一脚世界波。整个上半场利物浦“高快猛”的打法十分奏效,开场的“三板斧”为他们奠定了比赛胜局。

  下半时斑马军团掌控了场上局势,打起防守反击的利物浦球员因体力下降,进攻失去了上半场那样的威胁。卡纳瓦罗头球为尤文扳回一分,但利物浦门将卡森对球的判断失误也有一定责任。不过卡森年仅19岁,能在这样关键赛事中登场亮相,总体表现相当棒。从尤文下半场情况看,存在着主场翻盘的可能,利物浦要想过关并不容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