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帅仍旧百分百信任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54 世界体育周报

  失利对爵士主教练斯隆来说,实在不是一个好的生日礼物。与火箭的比赛恰好赶在斯隆63岁生日这一天,此前,火箭与爵士的16场比赛中,火箭仅取胜一场。斯隆在比赛前对即将进行赛况转播的瓦瑞尔说,他很有信心战胜火箭队,即使AK47与布泽尔不能上场。《盐湖城论坛报》赛后称,火箭队真正有心替老帅庆祝生日的仅有姚明一人,因为他保持了本赛季对爵士队比赛的一贯水平——每场得4个篮板,而最让斯隆难堪的是麦迪,他仅半场就疯狂抢下30分。

  与斯隆的失意相对映的是满脸堆笑的范甘迪教练。他赛后还与围在身旁的记者开玩笑:“听说,我们已经平了1996-1997年常规赛纪录,是吗?如果这是真的,看来我们很有可能要打进总决赛了!”战胜爵士后,火箭现在是43胜28负,距离当年同时期的纪录48胜23负尚有一段距离,但这已经是火箭队有史以来常规赛打完71场后排名第八的好成绩了。

  范帅说,他在比赛前和姚明单独来到三角中心球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范帅希望姚明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对我对姚明来说,这都是艰难的一年,场外分析人士不断地指责我们,这可能会影响到姚明的信心。我始终认为,姚明的比赛技巧不成问题,关键是他听取了太多人的意见,而过于按照别人的想法行事就会使自己失去方向。”范帅指出,对爵士比赛时,姚明得到的第一个犯规判罚明显是个误判,如果换了奥尼尔,裁判一定会手下留情。“姚明现在对自己的每次失误都懊恼不已,这显然是不利的。作为教练,我要给他及麦迪最大的支持。”

  火箭队里最高兴的人是麦迪,他在西部最不友善的三角洲球馆得到球迷的一致赞赏。麦迪说:“很少有人能得盐湖城球迷如此厚待,我想是因为我一节就拿了22分,让他们吃了一惊,所以才拼命为我鼓掌叫好的吧!”麦迪现在已经成为火箭队第四位半场得分达到30分的球员。

  作者:徐茜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