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佳新秀花落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54 世界体育周报

  在去年夏天的NBA选秀大会上,德怀特·霍华德是状元,奥卡福是榜眼,本·古登是探花。常规赛即将结束,三位被寄予厚望的未来之星也凭借出色的发挥,在新秀排名榜上占据前三位。

  奥卡福狙击霍华德

  奥卡福原本是状元秀的热门人选,但最后却输给了高中生霍华德,这让奥卡福很不服气。上周,山猫和魔术进行了两场比赛,山猫以2比0横扫魔术,本赛季对魔术的战绩为3胜1负,这多少能让奥卡福的心情舒畅一些。

  3月25日,奥卡福拿到23分和10个篮板,本赛季第36次“两双”,带领山猫以108比94击败魔术,4天之内两胜对手。

  在上周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霍华德半场得到19分,但下半场仅得到2分;第二次交手,霍华德抢到14个篮板,7个是前场篮板,但他错过了几次二次进攻的得分机会,还被山猫的后卫耐特和哈特两次断球。对于两位大前锋来说,盖帽的数据也许更具说服力。在两场比赛中,霍华德一次盖帽也没有,而奥卡福有7次。在双方本赛季的四次交手中,奥卡福场均17分、12个篮板,霍华德的得分稍微逊色一些,12.5分和13个篮板。

  霍华德也有自己的优势,如果不出现伤病情况,他将成为第一个新秀赛季82场比赛全部首发的高中生。历史上只有8位新秀达到了这一高度,奥格蒙是第一人,他1991-1992赛季在亚特兰大老鹰队开创了这一先河。而且,本赛季魔术的战绩尽管不如人意,但也比山猫要好上不好。这也正是奥卡福的伤心所在。

  皮蓬力挺本·古登

  尽管奥卡福和霍华德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但前公牛球星皮蓬还是要对他们说“对不起”。在皮蓬眼中,公牛的古登才是本赛季的最佳新秀,皮蓬甚至认为,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奖项也应该一并授予古登。

  皮蓬的理由很有说服力,古登与奥卡福和霍华德不同,他是以替补的身份出场,这样他的上场时间明显少于前者,但他的效率却非常高。况且,公牛本赛季的成绩相当不错,极有希望进入季后赛。

  奥卡福本赛季平均出场35.7分钟,得到14.8分;古登平均出场只有23.8分钟,得到14.9分,效率明显超过奥卡福。在关键的第四节,古登的发挥经常能拯救球队。本赛季,古登有18次在第四节得分达到两位数,这样的表现甚至超过了艾弗森、科比和麦迪这样的巨星,排名NBA首位。

  古登的高得分效率同时使他成为“最佳第六人”的强有力争夺者。如果古登真能同时拿到“最佳新秀”和“最佳第六人”,他将成为获得两项奖项的第一个新秀。

  皮蓬认为,公牛主帅斯凯尔斯让古登打替补的策略非常明智,如果古登首发出场,公牛的板凳实力会大打折扣,其他球队对古登的了解也不足,因为他上场的时间有限。古登的出色发挥是公牛目前能排名东部前八的重要原因。

  除古登外,公牛的新秀罗尔·邓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他平均每场比赛贡献12.1分,是除古登、奥卡福和霍华德之外惟一一名得分上双的新秀。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