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技术犯规激发华莱士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54 世界体育周报

  【过去10场场均20.1分和9.5个篮板,还有7次技术犯规】

  3月27日,底特律活塞队在主场经过一个加时赛以105比99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赛后,拉希德·华莱士成为底特律人众口交赞的英雄。因为他在这场比赛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1分和11个篮板球。而且,他在加时赛独得7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三分中的,帮助活塞队最终拿到了胜利。

  这场比赛被称为活塞队的复仇之战,因为两周之前,在一场拥有两个加时赛的比赛中,凯尔特人队让活塞队吞下了失败的苦果。此番的胜利,让活塞队憋在胸中长达两周的闷气得以长出。这场比赛对于活塞队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此前,他们已经连续输给骑士、76人和步行者,如果再败,卫冕冠军将是四战皆墨,在季后赛日益临近的现在,显得无比尴尬。从这个角度来说,拉希德的神勇对于球队来说无比重要。

  对于拉希德的表现,代理主教练赫德不吝溢美之词:“只要他想,他就能成为这个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今天晚上就是很好的证明。”比卢普斯则说:“他太伟大了,他既在内线得分,也在外线得分,他在篮下非常具有统治力。我的意思是说,只要他一如既往地像今天晚上这么勇猛,我们就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而刚刚伤愈复出的汉密尔顿则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拉希德跳起投篮,他向大家展示了他是这个联盟中最有统治力的前锋之一。”

  尽管众人的吹捧之词华美动听,但拉希德却是一如既往地不买账:“我仅仅是完成了他们让我完成的任务,非常普通,是我们的防守起了作用。我并不是那种可以承担重任的球员,我只不过是完成了球队让我在防守上担负的任务。之前我们曾经在两个加时赛之后输给了凯尔特人,所以我们非常希望赢得这场比赛,我们可不能让他们连续两次打败我们。”

  这种表态是拉希德独特性格的体现,而另外展示他独特性格的,则是他的技术犯规。同样是在这场比赛中,拉希德又得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使得他本赛季得到技术犯规的次数达到了25次,这也是本赛季全联盟最高的。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拉希德共得到了7次技术犯规。但似乎这种技术犯规更能激发拉希德的斗志,他在这10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到20.1分和9.5个篮板球。而在上周活塞队失掉的3场比赛中,拉希德平均每场也得到19分和8.3个篮板球。

  上赛季,拉希德是活塞队获得总冠军的重要功臣。从本赛季的比赛来看,拉希德对于活塞队来说依然至关重要。当布朗回到球队之后,这个性格特殊的大前锋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活塞队的未来。

  作者:马冰封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