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国际足联将处罚朝鲜 6月8日之战主场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04 新民晚报

  6月8日朝鲜日本之战一切不变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在日本东京明确表示,朝鲜肯定会因上周在平壤发生的大规模球迷骚乱事件受到处罚。此外,日本队将于6月8日客场挑战朝鲜,前者出于安全原因强烈希望换到第三地比赛,但亚足联坚持原计划不变。

  布拉特在东京面对众多记者表示:“大家从以往林林总总的球场骚乱中可以了解到,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对这种问题一向是强硬的,公事公办的,尤其对于世界杯这类的大赛,我们一定会以FIFA的有关规定和纪律为准绳,决不姑息。”

  在上周进行的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中,朝鲜队主场0:2不敌伊朗队。比赛当天共有6万人涌入了平壤金日成体育场,随着比赛局势的发展,尤其是当值主裁、叙利亚人穆萨的几次有争议的判罚,球迷的情绪逐渐焦躁起来。

  终场前不久,朝鲜队南成哲与对方后卫身体接触后倒地却未被吹罚,顿时有数名队友围住穆萨理论,后者当机立断地罚下了主事的金荣俊。不过,此举令不少球迷情绪失控,比赛结束后,球迷开始疯狂地向场内投掷塑料瓶、石块和椅子,裁判员和伊朗球员只能在防暴警察和士兵的保护下才仓皇逃回更衣室。但这还没有结束,等到伊朗球员们上了车后,部分球迷又开始围攻大巴。

  在八强赛B组比赛中,伊朗积7分排名第一,日本6分排名第二。若想取得小组第一,获得德国世界杯的直接入场券,日本必须在6月8日的比赛中吃掉朝鲜,但这势必会引起主场球迷更大的反应。

  由于亚足联无意更改赛地,日本足协希望朝鲜方面能提供足够的人力,来保障日本球员和可能随队出征的约2000名日本球迷的安全。特约记者王琦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