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阎小娴:火箭队挑三拣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04 新民晚报

  感觉上,火箭,从未像眼下这般从容。

  距离季后赛还有两周多时间,火箭已坐在西部老六的位置,坐六望五,他们甚至可以从容地盘算、掂量自己的季后赛对手。

  掰指算来,自1999年以来,这还是火箭队的第一次。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从接连几年无缘季后赛,到去年勉强挤进季后赛大门,再到如今可以对对手“挑挑拣拣”,火箭队的进步,有目共睹,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姚明。

  总经理道森确实眼光独具。3年前,他铁了心,选定大中锋姚明,后来他又换来了年纪虽大、防守却依旧出色的替补中锋穆托姆博,还有得分能力很强的麦迪。这才造就了今天的火箭。

  NBA有条规则:得中锋者得天下。除了火箭的经历,本赛季湖人的遭遇,也很能说明问题。

  几年前,湖人王朝的成功,是因为他们有一位睿智的“禅师”、一名杰出的中锋外加一位优秀后卫。后来,科比认为自己可以独干,肢解了湖人。科比个人能力提高了,但一年前还在总决赛里拼杀的湖人,这回却连季后赛都进不去了。“大鲨鱼”的离去,导致了湖人王朝的倒塌,也注定了东部新贵热浪的崛起。

  NBA赛场,风水轮流转。一年前的这个季节,火箭还在挥汗为季后赛席位,苦苦奋斗。一年过后,火箭手捏季后赛门票,已开始盘算着自己的首轮对手。

  季后赛首轮,火箭最可能遇到的对手有两个:小牛与超音速。如果火箭超过国王,名列西部第五,他们将与德州劲敌小牛一拼高低;而如果火箭继续留在西部第六的位置上,他们将对阵超音速。

  对小牛,火箭胜少负多;而对内线实力平平的超音速,火箭却有一定优势。小牛还是超音速?这道选择题,火箭似乎不难解答。

  小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