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告别9连败迎来9连胜 公牛队踏上复兴之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04 新民晚报
告别9连败迎来9连胜公牛队踏上复兴之路(图)
  1998年“飞人”乔丹的退役,让盛极一时的公牛王朝顷刻瓦解。但经过6年的蛰伏,如今一帮充满激情的“小公牛”,让人们重新看到了公牛王朝复兴的希望。本赛季初,公牛队以9连败开局,但目前该队已经取得9连胜,这是他们6年来的最长连胜纪录。上赛季名列东部第14位的公牛队,目前以41胜31负排名第4位,不但距离季后赛仅一步之遥,甚至还有机会获得首轮主场优势。

  公牛队崛起的秘密,究竟在哪里?

  教练

  谈到NBA中的顶尖教练,很少有人会想到公牛主帅斯基尔斯,但他在公牛所取得的成就,完全应该得到认可。

  2003年4月,公牛老臣帕克森成为球队新任总经理,不久后他请来了少帅斯基尔斯。斯基尔斯在NBA获得过成功,曾两次带领太阳队进入季后赛,个人执教胜率为59.5%,有资本压得住球队。更为重要的是,他治军严厉,敢于让任何队员坐板凳,用他来调教公牛队的小伙子正合适。此外斯基尔斯曾在欧洲执教,受到欧洲篮球风格的影响,他非常重视球队的整体发挥,这对于没有绝对核心的公牛队也非常适用。

  阵容

  1999年的状元秀布兰德走了,2001年的榜眼秀威廉姆斯伤了,公牛队复兴的过程并不顺利。不过有阵痛就有收获,如今公牛队已经云集了一批年轻但有潜质的队员:得分后卫戈登22岁,小前锋邓不满20岁,组织后卫辛里奇24岁,大前锋钱德勒23岁,中锋库里23岁……

  戈登是去年的探花郎,虽然屡次以替补身份出场,但是效率高,作用非常明显,他甚至非常有机会当选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以及最佳新秀,目前他以场均16.1分成为本队头号得分手。库里2.11米的身高和将近130公斤的体重,使他有希望成为一个新的奥尼尔终结者。辛里奇是公牛队在去年以首轮第七顺位选中的新秀,虽然身体素质并不出色,但良好的大局观和无私的球风,却已经使他成为最有前途的组织后卫。

  有了这些年轻人的激情,再加上老将戴维斯和皮亚考斯基的经验,公牛队对每一场胜利都充满渴望。

  攻防

  斯基尔斯说:“我们是一支讲究平衡的球队,几乎每个人都能拿到10分、12分、14分,我们没有人特别突出,但几乎每时每刻都会有人得分。全队总是处于平衡的状态,总会有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平衡,这就是斯基尔斯的篮球哲学。在公牛队中,的确没有什么大出风头的队员。在得分上,最多的库里也不过场均16.1分,辛里奇和戈登也分别能得到15.4分和15.1分;篮板方面,钱德勒每场能得到9.4个,而戴维斯和库里也能得到5.7个和5.4个。助攻上,主力辛里奇每场6.7次,而替补杜洪也有4.9次……公牛队的平衡和韧劲让对手难以适从,所以即使库里和邓因伤缺阵,即使戈登只上场12分钟,公牛队也能以112比97大胜山猫队,取得让人瞠目的9连胜。

  乔丹时代的公牛队,代表的是霸气、胜利和冠军,如今的公牛队,代表的是团队、激情和对胜利的渴望。站在联合体育中心球场上,戈登和库里的头上是公牛王朝的六面锦旗,而在他们的脚下,一条漫长的复兴之路已经越来越光明……

  本报记者李元春

  库里(后)有望成为新的奥尼尔终结者 图TP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