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信心胜毒蛇 同里是福地-访“天元三连冠”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04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第十九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决战在同里湖大饭店收盘后,“三连冠”古力七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据说,本届天元赛决战之前,你特意回家乡重庆认真备战,有这回事吗?

  古力:是的。今年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特别是鹤洋大哥获得了挑战权后,我觉得
自己的“天元”头衔很危险了,因此赛前我回到了家乡,进行了封闭训练。

  记者:从这次同里杯天元战的三番棋来看,好像还是下得很惊险。你对这次卫冕战还满意吗?

  古力:正如我在开幕式上所说的,这次天元卫冕战下满了三盘。我对最终结果是满意的,因为我以2比1险胜,第三次夺得了“天元”称号。但对这次三盘棋的内容,还是不满意的。从总体上来看,这三盘棋都是鹤洋大哥下得比我好。在平时我可能是一盘都赢不了,但最终我能以2比1胜出,主要是我的运气比较好。第一局和第三局我都赢得很侥幸。只能说,吴江同里给我带来了好运。同里是我的福地。

  记者:再次获得了“天元”称号,又有机会与韩国“天元”崔哲瀚九段下三番棋了,在8月进行的今年中韩天元战中,你有获胜的把握吗?

  古力:在去年韩国庆州进行的中韩天元对抗赛上,我以2比1赢了“毒蛇”崔哲瀚九段。当时,崔哲瀚就很不服气,相约要在今年的天元战胜出,再次较量一番。因此,现在我与崔哲瀚双双在各自国内天元赛上卫冕成功,实现了我们的约定。我想,今年8月在同里再次与崔哲瀚进行番棋大战,一定会有一场激战。不过,我对战胜“毒蛇”还是很有信心的。

  记者:新一届的富士通杯世界大赛即将在东京打响,作为中国等级分第一位和“头衔”最多的棋手,你有什么抱负?

  古力:在世界大赛夺得冠军,是我的梦想。现在,我完成了“天元三连冠”,更有信心在世界大赛上一展身手了。我与鹤洋大哥在天元战赛后都表示,要在今年的富士通杯世界大赛上有所作为。第一个目标就是在4月进行的两轮比赛中胜出,进入八强。请棋迷朋友为我们加油吧!

  记者张建东(本报吴江今日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