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塞尔不在乎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03 世界体育周报

  【近4场比赛,卡塞尔得分均在两位数,率队四连胜】

  由于腿伤的原因,森林狼的卡塞尔在本月13场比赛中已经缺战了8场,在近39场比赛中更是有23场不得不作壁上观。然而“E.T.”不上场则已,一上场就要发光发热,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卡塞尔每场比赛的得分都在两位数。在关键时刻,他的几次投篮经常能够拯救自己的球队。

  本周一,森林狼主场以89比85击败了洛杉矶快艇,这场胜利不仅让森林狼取得了四场连胜的战绩,更重要的是,继续保持了森林狼打入季后赛的希望。卡塞尔连续第四场以替补登场,他全场拿到16分,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

  在比赛还有9分45秒时,快艇将比分扳为68平。这时,卡塞尔快速突破得分,加内特抢到进攻篮板后补篮得分,紧接着,两人合力打出了一波10比0的高潮,在比赛还有6分50秒时以78比68取得优势。但随后快艇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当比分定格在80平时,又是卡塞尔,他在终场前2分03秒的致命三分,让森林狼83比80获得最关键的领先。凭借卡塞尔的16分、5次助攻,森林狼将胜利坚持到底。

  在前一场战胜网队的比赛中,卡塞尔打出了他数周以来最好的状态,依旧扮演了取胜功臣的角色。在他出场的22分钟内,卡塞尔13投10中,以72%的高命中率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另外还为森林狼队贡献4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特别是在第二节,他一个人就为森林狼队贡献了10分,率队打出得分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然后在第四节一开始又投中几个关键球,把领先优势进一步加以巩固,彻底粉碎了网队翻盘的希望,最终确保了森林狼队的胜利。

  “如果教练决定把我放在替补席上,这肯定是对我的惩罚。但我认为关键的不是谁先发,而是谁来完成比赛。我知道第四节我将出现在球场上。”对于没有先发,卡塞尔自己到显得泰然自若。“我知道在这个联盟我够资格成为一个先发控卫,我能做到球队希望我做到的一切。”

  这场比赛,是卡塞尔在本赛季以来打得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而且事实上,他也肯定会重新赢回自己的主力位置,尽管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目前还不愿正式公布这个决定。

  自从2月8日以来,卡塞尔还从来没能在一场比赛中取得首发位置,而且从1月7日起,他仅仅只在两场比赛中得分突破20大关。所以,“E.T.”最近状态的回复让好友加内特也有些喜不自胜,当有人问他是否赞成让卡塞尔取代特罗伊·哈德森出任首发时,他说:“他看起来棒极了!他现在才像是过去那个萨姆。”

  作者:郑彬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