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德尔曼700胜 斯隆超越奥尔巴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03 世界体育周报

  3月23日,国王队在阿科球馆以112比93大胜波特兰开拓者,国王主帅阿德尔曼终于取得了其执教生涯中的第700场胜利,他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第15位达到这一成就的主教练。巧合的是,阿德尔曼曾经作为球员和教练都为开拓者效力过,并曾经在1990年和1992年两度率队闯入过总决赛,而本赛季也是他执教国王的连续第7个赛季。

  NBA历史上还没有哪个赛季像今年一样,充满了教练更替的事件,从去年11月开赛至今
,已经发生了9次主帅更迭,仅3月就有4名主教练离开。在这样的环境下,阿德尔曼的第700场胜利显得犹为珍贵。“看着这些成绩,我的心里只有感动,回想起来过去的一切,我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自己的球员、助手、家人和朋友为此付出了多少。”谈到现在NBA教练更换频繁的现象,阿德尔曼也有自己的见解,“我从没见过有这么多球队在为季后赛位置争夺,也从没见过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14场的时候,仍有球队以换帅来求最后一搏。我很幸运,国王队的位置还不错。”

  如果国王的目标只是季后赛,阿德尔曼的工作的确合格,他在任的7年中,国王的胜率始终超过50%。不过,对一支瞄准总冠军的球队而言,阿德尔曼的成绩却始终不曾满足过他们,如果向前看,阿德尔曼也许应该为自己担忧。早些时候,国王老板马洛夫兄弟曾表示愿意延长与阿德尔曼的合同,加上本赛季他们换走了韦伯开始重组,阿德尔曼应该至少还有一年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在NBA现役的教练中,还有三个人,拉里·布朗(活塞,976胜)、杰里·斯隆(爵士,939胜)和乔治·卡尔(掘金,729胜)的胜场要比阿德尔曼多。3月27日,爵士94比89战胜雄鹿,63岁的斯隆取得执教生涯的第939场胜利,超过“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历史上获胜场次第六多的教练。抛开斯隆近千场的胜利不说,单单他在爵士连续执教17年的经历,就已经是NBA的一个奇迹。从最初的“斯—马组合”到现在的基里连科当家,斯隆手把手教出了一个个传奇般的球星。当年,如果不是碰上了乔丹,那么他现在肯定已经拥有了两枚总冠军戒指。

  作者:扈建华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