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拜拜了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03 世界体育周报

  士气低落的湖人兵败如山倒,3月28日主场输给76人后,他们遭遇了球队历史上第二长的连败纪录:8连败,已经被掘金落下6场。湖人仅剩13场比赛,可以说基本上和季后赛说拜拜了。

  其实在25日对掘金的那场关键比赛前,湖人上下就已经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此前他们6连败,已经被掘金落下了5场,所以本应该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比赛却最终以湖人落败21分而
收场。

  如果说是湖人选择了放弃,不如说是“老大”科比本人选择了放弃。

  在连战连败之下,湖人内部对科比霸占控球时间和出手机会产生了抵触情绪,而科比呢?他显然也知道这一点,但是城府颇深的他像以前一样,没有丝毫言语回击,但在场上却采取了最消极的方式——不投篮,他要让别人知道,他不出手的话,球队只能输球——当年“禅师”杰克逊批评他出手次数太多时,他就曾这样做过。所以人们就看到在23日对爵士时26投16中拿下43分的科比,在25日的关键战役中却仅出手13次得到18分。

  本来,掘金的两名内线大将马丁和坎比都因伤缺席了本场比赛,但是湖人却没有表现出志在必得的气势。

  上半场仅落后5分的湖人在第三节被对手打出12比1的高潮,在该节还剩3分钟时就落后了15分。第四节完全成为了垃圾时间,而科比则坐在板凳上看完了最后的5分钟比赛。

  “球员们在下半场选择了放弃,我真的很失望。”湖人临时主教练汉布伦说。

  季后赛无望,湖人内部也开始又一次分崩离析。在输给76人遭到8连败后,主力后卫阿特金斯面对记者关于季后赛的提问时说到:“别问我,去问科比,他才是总经理,这是他的球队。”说完,阿特金斯甩开记者拂袖而去。而第二天的训练中,他和科比两人一句话也没说。

  与自动退出的湖人相比,森林狼倒是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加内特最近似乎找不到手感,27日对网的上半场7投0中,第二天对快艇则7投1中,不过本赛季因伤缺席23场比赛的卡塞尔为球队保留住了一线希望。他在复出后的4场中虽然上场不多,还不足25分钟,但却可以得17.8分,为球队取得4连胜立下首功。

  不过,目前森林狼还落后掘金两场,另外他们还比对方多打了两场比赛,形势依然不妙。4月9日,他们将在主场面对掘金,如果在此之前保持住目前的势头,那他们才有机会利用这次直接交锋扭转局面。

  作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