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只赢一球,赢球的狂喊郁闷 郁闷只输一球,输球的大叫满意 满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01 新闻晚报
只赢一球,赢球的狂喊郁闷郁闷只输一球,输球的大叫满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利物浦主场2:1战胜尤文图斯,输了球的尤文图斯只要回到主场以1:0战胜对手,就可以凭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打进半决赛

  赢的当没赢 输的当没输

  虽然利物浦2∶1取得了胜利,但是因为那个郁闷的主场丢球几乎让球队上下在比赛结束的时候都是一脸的不高兴,简直就和输了球一样。主教练贝尼特斯也是很无奈地表示,让对手获得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的确使得球队第二回合的比赛会更加困难。

  “我们今天表现得非常积极,我们还需要一场这样的比赛,对于今天球队上半时的表现我非常满意,但是尤文图斯下半时表现得更好,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贝尼特斯说道,“但是我们也最好能够在下一场比赛中获得进球,这样晋级的希望就大多了。”

  倒是输了球的尤文图斯主帅卡佩罗心情不错,“最后的结果给我们留下了一些值得期盼的东西,尤其是我认为,在我们上半时的糟糕表现之后,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对于球队上半场表现糟糕,卡佩罗说:“老实说,在感恩节之后,再加上一段时间的假期,并不利于我们状态的调整。今天这场比赛的确非常艰苦,因为我们今天面对的是一支在主场非常有战斗力的球队,上半时我们的打法是错误的,我应该负主要责任,但是对于下半时我们队的表现,我感到满意。”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利物浦和尤文图斯的这场比赛果然符合“纪念和友谊”的主题,整场比赛中双方球员没有什么恶劣的犯规动作,主裁判也没有出示过一张黄牌。但是比赛的进程却并不平静,尽管上半场利物浦就获得了2:0的梦幻开局,但是下半场尤文图斯果断变阵重新找回了比赛的主动权,并打进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

  2:1,利物浦虽然赢得第一回合的比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将是晋级的最大热门。输了球的尤文图斯只要在主场1:0战胜对手,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打进半决赛。这对于“斑马军团”来说一点也不困难。

  定位球加反击利物浦梦幻开局

  贝尼特斯和利物浦的确是绝配。不喜欢打攻势足球的他是西班牙教练中的异类,而这些年来利物浦最擅长的也就是防守反击的策略。果然和上一轮淘汰德甲劲旅勒沃库森一样,利物浦还是凭借着拿手的前场定位球进攻和快速反击迅速在开场不久就确立了领先的优势。

  第10分钟,利物浦获得一个角球机会。杰拉德主罚的角球,被加西亚在前门柱头球摆渡到后点,经常能够在角球进攻中获得进球的利物浦中卫海皮亚在门前左脚凌空射门打入近角。1:0领先的结果让比赛进入了利物浦最喜欢的防守反击节奏之中,而且他们在中前场的疯狂逼抢也让尤文图斯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果然第25分钟,利物浦利用中场断球后的反击将比分扩大为2:0。加西亚接队友的巧妙传球,不等皮球落地,在禁区外左脚外脚背凌空撩射挂远角入网。

  当然尤文图斯也并不是没有机会,皮耶罗一个精彩的头球破门被误判为越位是最冤的。另外瑞典前锋伊布拉辛莫维奇的一次精彩射门遗憾地击中了门柱,皮耶罗的一次单刀球被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门将卡森神勇挡出。

  不过贝尼特斯似乎永远不可能改变自己保守的特性。在下半场尤文图斯追回一球后,他用中场球员努内斯换下了前锋巴罗什加强防守,等于是完全放弃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这让尤文图斯也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大胆压上进攻,而利物浦却彻底陷入被动。

  卡佩罗及时换人“皮耶罗法则”生效

  其实这场客场比赛对于尤文图斯来说输球并不是不能接受,只要获得一个客场进球,那么1:2的比分也是完全可以的。不过50多分钟过去了,期待中的客场进球却还没有出现。怎么办?尤文的球迷肯定想到了“皮耶罗法则”———这个赛季以来尤文图斯的很多场比赛都有这样的一个规律:皮耶罗首发在场上的时候,球队就是不进球;而一旦把皮耶罗换下,那么很快就会进球了。

  也许卡佩罗也想到这一点,也许这只是一个原本就要实施的战术调整,皮耶罗终于被有伤在身的特雷泽盖换下了场。巧合的是“皮耶罗法则”也再度灵验了:第63分钟,赞布罗塔左路传中,卡纳瓦罗后点头球攻门,上半场屡建战功的门将卡森却出现了对球路的判断失误,球在他面前反弹入近角,尤文图斯将比分改写为1:2。

  不管“皮耶罗法则”是否真的存在,但是皮耶罗的下场扭转了尤文图斯的被动局面。皮耶罗在场上的时候,伊布拉辛莫维奇是中锋,皮耶罗在周围策应,但是生性懒散的他跑动太少,使得球队前场接应点不够,中场球员找不到合适的出球点。而皮耶罗下场后,中锋变成了特雷泽盖,而负责策应的是伊布拉辛莫维奇。这名技术出色、活动范围大的前锋一下子就盘活了尤文图斯的中前场,让利物浦彻底转入了被动的防守。这才是尤文图斯能够追回一个进球的关键。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