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德比国米 不做大哥好多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01 新闻晚报

  从2000年开始的12次米兰德比中,AC米兰可以说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他们一共赢了8场球,而且还包括一次6:0的狂胜;再看国际米兰则只赢过一次,而且还是在“遥远”的2001年,自打那场比赛以后的9次德比中,国米还没有赢过一次。

  而两队在2003年的冠军联赛半决赛中曾经上演过一次欧战的“米兰德比”,结果虽然两回合都是平局,但是AC米兰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了国米。因此今年欧战再度聚首也就
成了国米上下的复仇之战。

  卡卡专克国米

  当然要复仇,国米不得不防的是对手阵中的巴西小将卡卡。在卡卡加盟AC米兰以来参加的4场德比战中,他打进3球,唯一没有进球的那场比赛是0:0。卡卡简直就是国米最新的“德比噩梦”。

  不过更让AC米兰期待的是他们的头号前锋舍甫琴科终于可以伤愈复出,加上近来表现神勇的阿根廷球星克雷斯波,主帅安切洛蒂肯定将恢复双前锋的战术,而卡卡将和两名顶级前锋一起组成AC米兰攻击线上犀利无比的进攻铁三角。在他们身后还有在意大利国家队表现抢眼的皮尔洛负责调度,可以说至少在进攻的条理性上,无疑是AC米兰占优。

  AC米兰就怕马丁斯

  AC米兰最担心的是国米的尼日利亚小将马丁斯。在两年前的冠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上,马丁斯得到了45分钟的上场时间,但他没有浪费这点时间。在AC米兰先进球的情况下,马丁斯的进球给库珀带来了一线希望。随后,尼日利亚人又给卡隆创造了一个和阿比亚蒂一对一的机会,如果不是AC米兰门将用膝盖把卡隆的射门封出,那么尤文图斯将在曼彻斯特遇上另外一名对手。一个月前的米兰德比,虽然0:1输掉了德比,但内斯塔和马尔蒂尼都不会忘记马丁斯给他们制造的麻烦。

  尤其是阿德里亚诺将因伤缺阵,维埃里又刚刚伤愈,可能不打主力的情况下,马丁斯将是国米赢得德比大战最有效的武器。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