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实现中国围棋天元战三连霸 2005040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 中国棋院消息,古力七段5日在同里古镇举行的第1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三番棋决战的决胜盘中执白以1又四分之一子的优势击败挑战者周鹤洋九段,从而以2:1的总比分卫冕成功。

  自2003年挑战黄奕中以2:1首夺天元战冠军之后,古力已经在该项赛事中实现了三连霸。在去年的这一赛事冠军争夺战中,古力以2:0击败了挑战者谢赫。

  古力和周鹤洋在前两盘的比赛中战成1:1平。在决胜盘中,双方开始行棋都比较谨慎。上午封盘的时候,黑棋全盘厚实,布局成功。

  下午续战之后,周鹤洋有些保守,而古力下得比较积极。在紧张的读秒声中,周鹤洋下出了黑155手冲的败着。古力抓住机会进行转换,白棋在这个转换中占了不少便宜,就此奠定了胜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