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集训招入新人 加强队内竞争促进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郴州消息:新一届中国女排今天将结束在湖南郴州的第一阶段集训,17名队员明天将飞赴广东,与几支男排队伍进行热身赛。主帅陈忠和对郴州的集训效果很满意,他说:“此次集训队内竞争十分激烈,这是好现象。”。

  为加强队内竞争,陈忠和本次集训招入近一半新人。一个月的集训,队员们都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每人都怕自己被淘汰。“谁留下来目前还很难讲,几个老队员十分珍惜来之不
易的成绩,训练特别自觉刻苦。目前她们也还年轻,有冲击力,再加一把劲儿都有希望拼到2008年奥运会。”陈忠和说。

  老队员的拼搏精神也在影响着年轻队员。新队员深知,必须赶超老队员,自己才能留在队里,因此训练中都是相互较着劲儿。副攻和主攻位置,陈忠和各引入3名新人,竞争尤为激烈。陈忠和明确表示:“3个都留下来是不可能的,肯定淘汰一个。”

  新人王可可和王婷刚从副攻转成接应二传,陈忠和认为,“她们在快攻和战术上没问题,可在强攻上能力较差,必须要有突破才行。”陈忠和特别提到了北京的“小赵蕊蕊”薛明,“她和当年的赵蕊蕊各方面情况差不多,打球很聪明,也很有气势,灵活性较好,不过和赵蕊蕊一样,都比较‘软’。身体素质上不去,一些跑动很难完成。”

  中国女排将在广东的6天内与4支男排进行5场比赛,7日与中国澳门男排交战,8日和9日与台山男排交战两场,10日与广州男排交战,12日与中国香港男排进行最后一战,然后赴福建漳州继续集训。 网络编辑:赵志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新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