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一叶知秋--NBA常规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评论员 邱治美国篮球迷现在很容易从NCAA的疯狂进入到NBA的疯狂,季后赛在20天后(4月22日)即将开战。由于球队只剩下8场左右的常规赛,东西两个联盟的情况已经相当明了。

  西部

  太阳瞄准主场优势

  事实上,西部联盟的季后赛形势已经非常清楚。作为已经晋级季后赛的太阳队、马刺队、超音速队和小牛队,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调整球队球员的状态,为季后赛第一轮积蓄力量。排名西部第一的太阳队(56胜17负)的任务多一些,他们还要认真对付剩下的比赛,以便稳固自己西部第一的位置,同时还希望在总决赛中也有主场优势。而火箭队和国王队还要为第五、第六两个位置明争暗斗,因为西部第五对小牛,第六对超音速。不过他们也要在剩下的八场比赛中打醒精神,提防落到后两名就不妙了———对阵太阳和马刺都是凶多吉少。掘金队在全明星赛后崛起,他们取得全联盟最出色的17胜2负战绩,这也让他们以41胜31负的战绩在西部排到第七。灰熊队在加索尔回归后,情况也不错,以与掘金队同样的战绩排在第八名。惟一有可能威胁掘金、灰熊位置的是森林狼队,他们在近7场比赛中赢了6场,现在以39胜35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九。如果神明保佑森林狼队在剩下的8场比赛取得6场胜利,那么他们还是很有机会打季后赛的。

  东部

  三队争搭末班车

  热队(55胜19负)与活塞队(46胜27负)在东部各霸一方,前者现在已经让“大鲨鱼”奥尼尔开始休息,而后者也设法尽快让主帅拉里·布朗归队。剩下的情况就比较复杂。凯尔特人(39胜34负)、公牛(41胜31负)、奇才(41胜31负)、步行者(38胜34负)和骑士(48胜34负)占据着西部第三到第七位。自从1998年后,公牛队将首次进入季后赛,但是他们目前陷入了伤病困扰。这也许让紧随其后的奇才队有机可乘,他们看起来并不愿意让公牛队占有主场优势。排在第八名的76人队(36胜37负)处境相当危险,因为魔术队(35胜38负)和网队(35胜39负)与费城人的距离并不远,只要经过两场比赛,情况就可能完全发生变化。不过魔术队在3月份的16场比赛中输掉10场,状态直线下滑,能否反弹让人怀疑。倒是网队在卡特加盟后大有改观,他们在剩下的比赛中还要与76人队打一场,相当关键。(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