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选秀热闹而不失条理 太阳会从香河升起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本来是一场激烈的竞争,却看不到一丝火药味。在香河柔和的阳光下,4月5日在国家训练基地开始的国青队选秀是热闹而不失条理,一切都按照德国主帅克劳琛的计划,在未来的3天内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前国青成员挑大梁

  克劳琛与其助手和中方教练员在3月底进行的十运会预赛中经过考察,一同圈定了一个59人的大名单,这其中包括来自首期“08之星”队的成员、参加过亚青赛的殷铁生国青队成员,以及中国足协推荐的优秀球员(包括在伊朗邀请赛获得亚军的U18国青队成员),而原国青队成员在里面占了很大一部分。

  出现在香河首日选拔中的只有49名队员,其中还包括6名门将。缺得最多的是山东鲁能的队员,本来他们队中有11人进入了克劳琛的“法眼”,但其中有崔鹏、周海滨等5人随队前往印尼征战亚冠联赛,另外6人则在5日凌晨才从俱乐部赶到香河与队伍会合。不过早在殷铁生时期就是绝对主力的那几名队员的缺席显然不会影响到克劳琛对他们的青睐,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也表示,克劳琛刚看过山东队的比赛,对他们早有了解,况且多参加洲际性的比赛对年轻队员来说也是难得的锻炼机会。

  此外,除了缺席的,记者也看到一些伤号。大连的冯潇霆在场边一瘸一拐地走着,一问才知道是韧带拉伤。前国青队队长刘宇也有伤在身,在大部队还在场地厮杀时就离开了训练场。

  “迷你”体测+“魔鬼”对抗

  这么多球员聚在一起,除了原属“08之星”队的成员外,克劳琛对其他人的大体情况还是有些一头雾水。在早上例行的一个半小时“理论课”过后,克劳琛给队员们进行了一个小规模的体能测试。

  德方教练和中方教练在训练场上为队员设置了重重障碍,对队员们的弹跳力、身体灵敏度和冲刺能力进行了一番考察。大多数队员都能在42秒内完成所有的规定动作,而像沈阳队的陈涛那样进入40秒内会被德籍助理教练魏斯大呼“Good”,42秒以上的则算是完成状况比较差的了。

  对大致情况有了了解后,下午的时间当然被用在打分组对抗上。克劳琛与众多中方教练在场边一字排开的阵势,也让场上的队员们急于表现自己,一名队员还因为防守时动作过大被裁判员警告。在中超首轮发挥出色的天津小将毛彪在对抗中的表现很引人注目,打进一个很漂亮的入球。

  训练场上的气氛还是很融洽的,队员们在训练结束后围成一个大圆圈齐声大吼“加油”,克劳琛还开玩笑地要揪出其中年龄最大的队员,1985年1月出生的王洪亮“不幸”中奖。也许是因为过于疲倦,克劳琛在训练结束后拒绝了在场所有记者的采访,直接返回了自己的房间。

  (代琪琳香河4月5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