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鹿特丹马拉松赛鸣枪在即 肯尼亚以全明星阵容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第25届荷兰鹿特丹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10日鸣枪,尽管这次高手林立,但肯尼亚的上届男子冠军利莫依然实力不减,有望成功卫冕。

  鹿特丹马拉松赛是世界著名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历来高手云集,今年也不例外。目前已经报名参加的除在去年以2小时06分14秒改写原赛会纪录2小时06分50秒的利莫外,还将有曾在1998年创造过当时世界最好成绩的埃塞俄比亚名将丁萨默和2001年该赛冠军得主基普
罗尼等。

  利莫近两年一直在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去年他还以2小时06分44秒的成绩赢得了柏林马拉松赛的冠军,目前在公路赛世界排名中名列榜首。尽管利莫今年只参加了一次公路赛,但他在3月6日的阿尔芬登20公里比赛中却跑出了58分34秒的该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目前的状态也不错。

  另外,由利莫领先的肯尼亚队可谓是一支全明星的阵容,他们中包括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06分10秒的穆恩吉和基普拉加特(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06分50秒)。其中,穆恩吉的个人最好成绩创造于2003年的德国柏林国际马拉松赛上,当时他的同胞、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特加特以2小时04分55的世界纪录夺冠,穆恩吉获得第3名。而基普拉加特跑出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1999年的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马拉松赛上,另外,他还是2003年鹿特丹马拉松赛的冠军得主,当时的成绩为2小时07分42秒,成绩相当稳定。

  在女子比赛中,虽然去年冠军、摩洛哥的卡姆奇缺席,但从肯尼亚移居荷兰的“当地”英雄洛·基普拉加特将会有出色的表演,她目前的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22分22秒是在2003年创造的。

  (一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