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棒球联赛推广花样翻新 “大篷车路秀”魅力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新赛季的棒球联赛有不少的新鲜之处,除了赛场内激烈的拼杀,赛场外的棒球推广活动也花样翻新。“路秀”就是新赛季棒球联赛从美国职棒大联盟引进的一种新的棒球推广方式。

  “路秀”其实就是用一套综合模拟棒球比赛的装置,放置在正在进行棒球比赛的赛场外,吸引围观者参与并了解棒球运动。此次棒球联赛开幕式在成都举行,因此第一次路秀
就在成都举行,完善的设备、新奇的方式、热情的志愿者,吸引了众多棒球爱好者和市民前来参与活动。

  这次从大联盟引进的路秀装置共有5部分,分别是打击篷、投手篷、击球篷、录像篷和迷你棒球场。打击篷、投手篷、击球篷和录像篷都带有充气的塑胶围栏和挡网,打击篷中放置着发球机、球棒等器具,棒球爱好者可以进去过过击球的“手瘾”。而这也是众多前来观看棒球联赛的棒球爱好者最感兴趣的,很多人跃跃欲试,排队进场击球。如果爱好者从未挥过棒,面对发球机发出的球不太适应的话,志愿者会把他们领到击球篷,这里的装置是一根细杆,杆顶放着一个棒球,初学者挥棒击打静止的球会容易一些。

  除了打击篷和击球篷,投手篷也聚集了不少爱好者,录像篷中不停地播放着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经典比赛,而迷你棒球场则其实就是一些挡板和围栏,以及各个垒位围成一个棒球场的样子,由于场地一般较小,比较适合儿童玩耍。此次“路秀”的迷你棒球场备有儿童球棒和软式棒球,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棒球,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接触棒球的孩子们入门非常容易,玩得很开心。

  这次“路秀”所用的器材是美国大联盟无偿租借的,据推广棒球联赛的DSM公司负责此次“路秀”活动的刘孝斌介绍,以后这套设备将在举行棒球联赛的5个城市之间“旅行”。从成都的活动来看,“路秀”这种推广方式的效果十分显著,很多从未接触过棒球的人通过亲身体验,了解了棒球运动的魅力。

  (谢勇强成都4月3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