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红黑 蓝黑 到底谁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44 上海青年报

  记者张楠

  巴林沙漠,蓝色雷诺压倒红色法拉利;雾都伦敦,蓝色切尔西压倒红色枪手;时尚米兰,蓝色却始终难以成为主旋律的色调,这里的红色太过绚丽。

  反目成仇的米兰兄弟,怀着复杂的心绪走进德比。

  哥哥AC米兰有点担心:连续8次交锋未尝败绩,我们的好运气不会都用光了吧?弟弟国际米兰有点焦虑:整个赛季的荣辱全都系于这两场德比,对手却是仇深似海的兄长,隐忍压抑那么多年,为什么我们还要面对这样的困局?

  近年来,蓝黑军团眼看着红黑军团的冠军收藏越发丰富,更让他们心理失衡的是,唯一可以挽回颜面的德比,也早已变成了AC米兰扬眉吐气的阵地。

  2002月3月,维埃里的进球帮助国米1比0战胜同城死敌,这次小胜不足以弥补一年前0比6被米兰屠杀的创痛;1比0之后的8次交手中,国米再也没能击败米兰,包括2003年的冠军联赛半决赛,米兰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国米。

  最近的1次米兰德比发生在今年2月,蓝黑军团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卡卡打进了1粒诡异的进球。复仇大战当前,国米中场斯坦科维奇泄露了破釜沉舟的决心:“事实摆在眼前,米兰占据优势,他们领跑意甲,本赛季我们还没能攻破他们的球门……不过,这给了我们更强的动力,我们一定要扭转颓势!”

  第260场米兰德比,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向左走,AC米兰强势到底;向右走,国际米兰触底反弹;你死我活,没有中间地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