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MVP人选热遍美国 奥尼尔和纳什成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梁希仪) 随着常规赛20日就要结束,谁是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MVP)的话题在美国的电视里、广播中和报纸上又多了起来,而且由于马刺队邓肯的伤出,人选基本集中在热火队奥尼尔和太阳队纳什身上。

  他俩所打的位置虽然不同,但都是联赛成绩最好队的“领袖”人物。奥尼尔曾于2000年在湖人效力时,拿过一次MVP,这次如能再次当选,那将是第三位在两个不同队得到这一
荣誉的人。前两位球员一个是“天钩”贾巴尔,他曾在雄鹿和湖人各拿一次,另一位是莫西·马龙,他先后在火箭和76人打球时,两次荣膺MVP。

  纳什从没享有这一荣誉,如果这次走了好运的话,他将是NBA历史上第四位赢得MVP称号的控球后卫。之前获得MVP的控球后卫是库西、罗布森和“魔术师”约翰逊。纳什当选的最大理由是助攻了得,均场11·5次,比前爵士球星斯托克顿在1994-95赛季的12·3次少不到1次。对纳什不利的是,他均场16·3分的得分低了点,相比不如他的前几位获得过MVP的控球后卫同行。

  相对来说,奥尼尔的优势就比较突出了。他虽然均场只打34分钟,但其进攻(23分)、篮板(10·6次),以及牵制对手防守、鼓舞队友士气等作用,都是所有现役球员比不了的。热火本赛季在东部成绩最好,可以说,奥尼尔是答案。奥尼尔的“短”主要是罚球,糟起来简直一塌糊涂,但并不比他当年获MVP的时候差,评委们不会抓住这点不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