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确定选秀标准:“思考速度”一定要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5:27 北京青年报
克劳琛确定选秀标准:“思考速度”一定要快(图)
面授机宜

  克劳琛确定三条“选秀标准”———

  在昨天的国青队首日香河集训中,主教练克劳琛将参加本期集训的所有球员平均分为了4支球队,然后从昨天开始的每天下午,都要让这4支球队互相交锋。他自己则从这4支球队的交锋当中,考察球员们的表现,以确定最后的30人赴德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克劳琛在本期集训之前,确定了自己的三条选拔标准,球员们能否在场上具有很快的“思考速度”竟然也被列为标准之一。

  虽然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和自己的两位助手李树斌和徐弢一直坐在国青队的训练场边观看比赛,但克劳琛依旧是这次国青队选拔工作的“主裁”。他向自己的助手们陈述了在本期集训期间所有人必须注意的三点选人标准:一是速度,速度不仅指球员们在场上的跑动速度,而且也指球员们在场上比赛时遇到特殊情况时的“思考速度”,克劳琛要求自己的助手们一定要注意观察那些“思考速度”快的球员;二是战术,克劳琛要求助手们注意那些在场上进行战术决策时有预见性,在无球跑动时合理的球员;三则是要求考察球员们在有压力时的表现,考察他们在压力面前处理球的能力。

  克劳琛表示,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要求几位助理教练重点考察球员们在这三点综合运用上的能力,选拔其中的优秀者。不过昨天比赛中过去国青队的主力球员上场的人并不多,这些球员可能将直接通过“考试”,获得赴德的“门票”。

  本报河北香河专电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