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两冠分落南北 山东重庆碰巧又成为冤家(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5:26 北京青年报

    天元赛古力同里卫冕 理光杯谢赫北京夺冠———

  本报讯第19届天元赛、第5届理光杯两大赛事决赛昨天同时在南北赛场进行,古力七段在水乡同里以总比分2:1战胜周鹤洋九段,卫冕天元;谢赫五段在北京中盘击败王檄五段,首登理光杯冠军。古力和谢赫分别获得5万和10万元冠军奖金。

  打入两个决赛的4名棋手,除谢赫来自山东鲁抗外,另外3名全部是重庆队队员。南北对抗中,只身抗渝的谢赫不辱使命,没让重庆包揽两个冠军。

  最近中国围棋国内比赛出现一个“奇怪现象”,重庆队与山东队棋手频频在决赛赛场上交手,不久前结束的新人王比赛中,山东队的黑马尹航0:2不敌古力。是否可以认为,北方阵营的山东队目前的实力和顶尖棋手的储藏量,已经可以震撼龙头老大、南方的重庆队了呢?

  对于这种提法,山东队教练曹大元九段认识很清楚,他谦虚地说:“我们的尹航打到新人王决赛、朱元豪打到西南王决赛,这些是我想都没有想到的。重庆队的顶尖棋手比我们多,我们后备力量比他们强,小棋手还需要成长的时间,现在我们的成绩还远不能和他们比。”

  谈到同一问题,重庆队领队杨一哈哈大笑说:“总和山东队相碰,这纯属巧合,虽然国内赛场也需要争胜,但更希望这批棋手都放眼国际赛场,联合抗击韩日棋手才是当务之急。”

  作者:郭婷婷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