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称霸天元感谢福地 王汝南敲打其不要步聂马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4:43 重庆晨报
古力称霸天元感谢福地王汝南敲打其不要步聂马后尘

  鹤洋:太遗憾

  1:2输给古力,再次和天元无缘,周鹤洋有些不甘。

  对于昨天这盘棋,周鹤洋承认自己黑155手“冲”是失误,如果能够正常应对的话,将是黑棋小胜。但他最遗憾的还是第一盘棋:“那盘棋我的优势实在很大,如果赢了的话,我后面比赛就很好下,但是……”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周鹤洋只得再次承受这个无奈的事实。

  不过毕竟是国内比赛,周鹤洋远没有春兰杯输给李昌镐那么痛苦。其实在闭幕式上,鹤洋就已经把目光对准了即将开始的富士通杯,“希望这次富士通我和古力都能进入八强。”这时会场上一个棋迷在台下高喊:“鹤洋加油啊。春兰杯你拿了亚军,这次天元也是亚军,负负得正,你马上要拿冠军了。”全场顿时响起一片掌声,周鹤洋阴霾的心情,因为这个善意的玩笑而得到恢复。本报记者蒋敬诗

  古力:真幸运

  昨晚七点半,当记者拨通古力的手机时,背景音一片嘈杂。敬酒声、欢呼声以极大分贝传来,显然,古力正在尽情地享受这个胜利后惬意的夜晚。

  重庆晨报:祝贺你再次夺得天元,请简单介绍一下今天的对局过程。

  古力:其实今天盘面一直都很细,黑棋应该稍微好一下。如果他在转换中没亏那几目棋,可能最后的结果就不一样了。

  重庆晨报:那是不是说你这次还是赢得比较幸运?

  古力(笑):可以这么说。这次的三盘棋,我状态都不大好,能够赢棋多少还是靠运气。

  重庆晨报:在同里的比赛你全都赢了,包括三次天元赛和一次中韩天元对抗,你是不是认可“福地”这个说法?

  古力:同里真是没有说的,绝对是我的福地。在这里下比赛心情舒畅,感觉一切都很顺,顺得连我自己都惊讶。今后希望有更多的比赛能够放在这里下。呵呵。

  重庆晨报:虽然赢了棋,但大家认为你的状态还是有问题。你怎么看?

  古力:最近我在家动了一个小手术,有一段时间没有怎么摸棋了,的确状态不好,但我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

  重庆晨报:有媒体报道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这次比赛期间敲打你,要你好好用功,不能重蹈聂、马后尘,你怎么看?

  古力:王老的话我会牢记在心的,他是为我好。现在竞争这么激烈,我确实不能有丝毫松懈。

  重庆晨报:你和韩国天元崔哲瀚将进行今年的中韩天元对抗,有信心再次战胜他吗?

  古力:如果比赛是在同里下,我的把握更大。这里是“福地”嘛。呵呵。

  重庆晨报:马上就要去日本下富士通了,有什么目标吗?

  古力:远的不好说,希望能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活着回来。(富士通第一阶段之后决出八强人选)。本报记者蒋敬诗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