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北卡再称王!乔丹母校夺冠飞人魅力成就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4:43 重庆晨报
北卡再称王!乔丹母校夺冠飞人魅力成就胜利?
  没有NBA那么流光溢彩,但那种属于青涩年华的蓬勃生机却感动着每一个人,这就是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魅力。昨天NBA休战一天,只为2005年度NCAA决赛让路。结果乔丹的母校北卡罗莱纳大学以75:70战胜伊利诺斯大学,历史上第四次夺得NCAA冠军头衔。

  NBA也要让路

  在美国,NCAA决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每年的NBA到了四月初,都会为NCAA决赛让步。并且每年三月份被美国人称为“疯狂三月”,数百支NCAA队伍经过混战之后,筛选出64支球队,他们将分成4个赛区,随即进行紧张刺激,又很残酷的单败淘汰赛。伊利诺斯大学此前从没有夺得NCAA冠军,但今年他们非常出色,在决赛之前,他们全赛季只输了一场球。如此骄人的战绩,他们自然在赛前对比赛抱有很大希望。

  北卡技高一筹

  不过北卡的经验明显比对手丰富,他们一开局就打出了9:2的攻势,给了伊利诺斯大学一个下马威。但是伊利诺斯很快就稳定了情绪,在回敬一个7:0的小高潮把比分扳平之后,场上开始处于僵持状态。随着比赛的进行,北卡大将梅和弗尔顿分别进入状态,他们刮起的三分球暴风将分差逐渐扩大为两位数。在下半场比赛中,伊利诺斯队凭借海德和威廉姆斯连续远投建功,将比分一度追到了50:52,双方又基本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弗尔顿开始展现个人能力,他先是抢断得手,随即在终场前25.8秒罚中3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75:70,北卡惊险获胜。不过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却是抢下26分9个篮板的梅。赛后,北卡主帅威廉姆斯掩面而泣,这是他执教生涯中的第一座NCAA奖杯,同时也是自1993年以来北卡夺得的首个冠军。在看台上,“飞人”乔丹也为小师弟的精彩表现起立欢呼。本报记者蒋敬诗图:北卡中锋席恩·梅(右)势不可挡。

  NCAA·现场

  飞人魅力成就胜利?

  本报讯(安阳)在昨天的NCAA决赛中,伊利诺斯大学的前锋奥古斯丁由于受到了犯规的困扰,仅仅在场上打了9分钟。奥古斯丁的离场让北卡罗莱纳的中锋席恩·梅获得了发挥了机会,他在今天的比赛中11投10中,拿到了26分和10个篮板。

  不过奥古斯丁在赛后也对当值的裁判颇有微辞,“我这场比赛仅打9分钟也确实太离谱了。不知道是不是乔丹(下图左)来了让裁判发挥失常,总之今天对于我来说太怪了。”

  也许这是乔丹魅力的另一个缩影,在他来到球场后,裁判的判罚总是有意无意的偏向北卡。在奥古斯丁下场后,之前一直疯狂追赶比分的伊利诺斯队再也没有能够缩小双方比分的差距。看到自己的母校又一次的夺得了NCAA的冠军,在贵宾包厢里的飞人也向小伙子们致以了最高的敬意和感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