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足纪委处以极刑 通过股份转让国力有望“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4:12 东方体育日报

  被足纪委处以极刑的陕西国力俱乐部,有可能通过股份转让的形式“起死回生”,但前提条件是偿清所有欠款,并且获得中国足协的“特赦”。来自哈尔滨方面的消息,俱乐部总经理王珀今天也将赶赴北京,和董事长李志民一起和足协继续斡旋。

  前天下午,国力董事长李志民面见足协高层之际,不仅提出了继续参加联赛的诉求,而且还认为足协“处罚不符合程序”。截至前天下午,国力方面表示仍然“没有收到足协
纪律委员会的正式处罚通知书”。经过双方的进一步沟通,国力俱乐部昨天确认,已经正式收到了足协的罚单。按照足协相关程序,在正式收到罚单的七天之内,受罚单位可以向足协诉讼委员会进一步提出申诉,要求仲裁。据记者了解,国力俱乐部常年法律顾问高漫律师正在仔细研究相关法规,而跟随李志民进京斡旋的国力副总昨天也火速赶回西安,和律师商量诉讼事宜。对于足协的处罚提出复议申请,这是国力方面的第一步棋。

  来自国力方面的消息表明,俱乐部在积极准备提起诉讼的同时,也在谋求以股权转让的形式,让俱乐部“起死回生”。针对纪律委员会的处罚,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向记者表示:“处罚结果已经生效,而且也不影响到诉讼程序”。对于国力方面希望能在今年参加乙级联赛的诉求,杨一民的答复比较模糊:“对于陕西国力这支球队而言,取消注册和参赛资格已经成为事实”。种种迹象表明,陕西国力在完成清偿欠款的前提之下,有可能进行“股份转让”。

  知情人士昨晚分析:“在目前足协的法规内,并没有明确规定俱乐部在受罚期间不能进行股权转让。”国力方面目前也正计划在这上面做文章。来自哈尔滨方面的消息,俱乐部总经理王珀今天也将赶赴北京,和董事长李志民一起和足协继续斡旋。目前可能收购国力的,是包括哈尔滨啤酒在内的两三家企业。作为国力队本赛季的赞助商,由于国力被处以极刑,哈啤目前正计划向国力俱乐部、中国足协等相关方面“讨说法”,足协也正在考虑如何应对赞助商的诉求。

  据悉,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昨天已经在球队内部透露,哈啤可能购买国力的壳资源,以此让陕西国力这支球队继续生存。但国力“起死回生”的前提是必须在短时间内偿还所有欠款,同时获得足协的特批。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