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三处伤右踝最麻烦 小巨人成宝石将受重点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3:53 新京报

  小腿淤血、右踝扭伤、下巴缝五针

  对于火箭球迷来说,当前姚明身上最让人关注的部位就是小腿,下巴,右踝三个地方。究竟姚明伤重不重?当事人没给大家一个说法。

  小巨人没有出席当地时间4号上午的投篮练习,但在NBA,记者通常不会随意拨打球
员的私人电话。不过记者还是和基斯·琼斯聊了起来。除了姚明自己,没有人比这位火箭的首席训练师更了解姚明的伤情了。他说:“坦白地说,这段时期球员们特别容易受伤。打了6个月的比赛,身体疲劳是很正常的,姚明就是最好的例子。姚明的伤病,除了下巴外,其他两处都是因为相撞而导致的。”琼斯曾告诉记者,他明白中国有很多人关心姚明,所以也乐意回答有关姚明的伤病问题:“其实,这样的碰撞通常情况下只会造成暂时疼痛,不过在肌肉特别疲劳时,就可能造成比较严重的伤。”

  “那姚明的伤究竟有多严重?!”这个问题绝对是采访的关键。琼斯笑了起来:“看来你们真是把姚明当宝石一样小心啊。前天比赛前我记得你问过我他的小腿伤势,我告诉你的是实话,没什么大问题,只是需要理疗,把淤血化解就没问题了。下巴外伤缝了五针,过五六天线拆了就一切OK.现在比较麻烦的是右踝,我们替他检查了一下,骨头和韧带都没有问题。不过,考虑他现在身体比较疲劳我们还是决定在未来几场比赛为他做点保护措施。”

  记者稍微探了下范甘迪的口风,杰夫坦言:“会让主力球员更多地休息。”当记者问到会不会像上赛季一样,最后两场比赛雪藏象弗朗西斯和莫布里这样的主力时,范甘迪沉吟了一下:“为什么不呢?”

  这个时候,再固执的人也明白健康的意义。

  本报休斯敦专电特约记者丁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