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大洲冠军杯落户北京并未敲定 2千万承办费成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3: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

  记者昨天从中国篮球协会获悉,国际篮联将于今年7月在北京举办首届五大洲冠军赛,这也将是中国目前所承办的最高级别的篮球赛事。

  在国际足联成功推出联合会杯后,国际篮联也希望能有一项长期、稳定的洲际赛事
。在该项赛事之前,国际篮联曾在去年雅典奥运会前组织过“钻石杯”国际男女篮邀请赛,但却并没有达到预期设想的效果。此次五大洲冠军赛将比“钻石杯”比赛规格更高一个档次,也是国际篮联倾心打造的一项洲际赛事。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本报记者采访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采访中,胡加时首先向记者肯定了举办本次赛事消息,但他同时也表示现在就称其为“篮球联合会杯”

  并不确切,在新闻发布会之前,称其为五大洲冠军赛更为合适。胡加时同时也表示在今后几天将会就该项赛事召开新闻发布会,赛事名称、运作以及相关细节的安排将会水落石出。

  虽然篮协默认了该项赛事,但据记者在采访负责中国男篮商务开发的中体产业经纪公司的一位相关负责人时得知,五大洲冠军赛落户北京一事还没有最终敲定。

  该负责人称,还没最后敲定,一是国际篮联对本次赛事的承办费要求过高,2000万元人民币的承办费对篮球项目来说有些偏高。其次,除NBA外,其他篮球的操作市场存在着相当多的困难和风险,加之本次比赛没有美国队,效力于NBA的球星大都不参加,这对承办方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首届五大洲冠军赛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所汇集的球队都是各大洲的冠军球队,分别为亚锦赛冠军中国队、中北美冠军波多黎各队、南美洲和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阿根廷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据阿根廷当地媒体报道,马刺队球星吉诺比利将很有可能不参加该项赛事。

  时间定于7月,参赛队伍为各洲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篮球新闻 全部五大洲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