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基本确定赴德名单 朱广沪自称眼前一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2:42 北京娱乐信报
  【选秀·主角】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郭梁)虽说是召集50人来参加香河选秀,但昨天足协有关官员却向记者透露,实际上最终前往德国的集训名单克劳琛早已心里有数,此次所谓选秀只会在个别位置上作些补充,而更重要的是克劳琛希望在比全运会更高水平的对抗赛中考察心目中球员的状态。
克劳琛基本确定赴德名单朱广沪自称眼前一亮(图)
  对于集训名单,克劳琛(左四)已经心里有数。信报记者 郭梁/摄

  尽管克劳琛一开始执教的是08之星队,也就是当时的国青二队,但对于那时殷铁生率领的国青队,克劳琛却也一直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因此,在这次香河选秀的50人名单当中,就有19人是当时参加亚青赛的国青队成员,而在克劳琛最终选定的赴德集训名单中,也将有多数球员来自前国青队。在昨天开始的选拔系列测试和对抗赛当中,前国青球员也大多体现了高出他人一等的技战术水平。因此,这位足协官员表示:“克劳琛主要还是想看一下这些主要人选近来的状态,毕竟全运会的对抗水平比较低,这次香河集训可以说才是克劳琛最重要的考察过程,最后他才会下定决心挑选最终的赴德球员。”

  防作假请来德国专家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郭梁)在各级国家队征调球员的过程中,俱乐部往往会为保证自己利益而千方百计阻挠球员进入国家队,假装伤病就是最常用的手段之一。为此,克劳琛专门从德国请来医学专家,从今天开始,他将对所有队员进行60余项的身体检查,并给克劳琛一个最直观的参考数据。昨天下午,一个神秘的老外出现在克劳琛的身边,据记者了解,这个神秘人士是克劳琛专门从德国请来的医学专家,名叫格雷斯内夫。按照计划,从今天开始,格雷斯内夫将在助手的协助下给所有球员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内容不仅仅对球员的伤病给出意见,而且也会对球员的各项生理机能指标进行科学的分析,检查的项目将总计达到60余项。

  【选秀·配角】

  朱广沪:不少队员打动了我不参与国青选秀,国家队教练组仍然是非常认真地观看着球场上这些20岁左右孩子们的表现。而在训练的间隙,国足主帅朱广沪也表达了他的喜悦之情:“他们让我眼前一亮,不少队员打动了我。”与国家队已经成型的技战术素养相比,昨天选秀场上的这些年轻队员确实在对抗赛当中表演出不少富有激情和灵气的动作,这也让场边的朱广沪欣喜不已。他说:“有很多队员很有天赋,不论身体条件还是对足球的领悟,他们中有很多队员都打动了我。”不过,对点评具体球员的要求,朱广沪非常干脆地就拒绝了:“有很多队员都不错,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概念,不过他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备战世青赛,所以我也就只是来考察一下。”在最后,朱广沪也透露出涉及国家队未来建设的一个细节:“世青赛结束后,肯定会从这支队伍中挑选一些入选队员,希望他们能够保持住这种状态。”

  信报香河专电 特派记者 郭 梁

  【选秀·督军】

  杨一民:全力做好协调工作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郭梁)刚刚将各级国家队管理职责揽于一身,杨一民就在香河基地扮演起督军的角色。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一民表示,足协将在8日召开关于国青队与俱乐部之间的协调工作会议,寻找确保各方利益的办法。一直到接近傍晚全天的训练结束,杨一民始终专注地观察着球场上的情况。在与记者的交谈过程中,杨一民就表示:“4月8日,我们会专门召开08奥运领导小组筹建会议和国青队与俱乐部的一个协调会议。也就是在4月8日,克劳琛还会将球员选拔结果、中方教练员提名名单上报给足协批准,到4月9日,我们将向媒体正式公布最后的结果。”杨一民谈到,这次国青队征调球员,如何协调与俱乐部之间的利益关系非常重要,而在即将召开的协调工作会议上,足协将与来自各家俱乐部、各地方足协的代表具体商谈此事,“届时一定会有一个能够确保各方利益的方案出台。”杨一民最后说。

  【选秀·观察】

  朱广沪、克劳琛各自为战

  在昨天香河选秀的现场,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场面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国足教练组和国青教练组没有过任何沟通,可谓各自为战。上午的首次集中,朱广沪率领李树斌、徐弢就在球员集合之前来到了训练场地。当克劳琛随后率大队人马来到训练场地的时候,国足教练组也一直跟国青教练组以及队员们保持着非常远的距离。下午,杨一民和国足教练们坐在场地的南侧,而克劳琛则带着国青教练组在球场北侧做着各项记录,双方根本没有出现互相交流的场面。据现场的足协工作人员介绍,两个教练班子在业务上并没有直接关系。“不过这支队伍是以后的国奥队,两拨教练没有任何沟通也是不太合乎情理的。”场边的足协官员对记者说。

  信报香河专电 特派记者 郭 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