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巧合勾起鲁能惨痛回忆 李霄鹏:当年惨败是个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2:19 新闻晨报

  今天,2005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3轮的比赛。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印尼马卡萨队。四年前,他们在望加锡经历两场惨败,分别以四球和六球的差距被对手凌辱得体无完肤,被称为“望加锡惨案”。

  中国足球什么时候受到过这样的凌辱?中国足球的脸面什么时候受到过这样的涂抹?那是中国足球史上不堪回首的最耻辱一页!

  山东鲁能一度给人以“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印象,他们在足协杯赛中的成绩,以及曾经放弃代表中国出战亚洲优胜者杯赛的经历,再加上“望加锡惨案”,让这支球队背负起沉重的历史包袱。如今,以中国足坛最鼎盛的阵容、强大的实力以及财力支持,山东鲁能决心雪耻,不但是为自己,更是为中国足球雪耻,他们要亲手擦去当年自己给中国足球脸上抹的污迹,他们也理应如此。

  晨报特约记者鲁友(马卡萨4月5日电)

  算不算一种巧合,山东队居然仍下榻于四年前曾住过的宾馆———马兰浓,而比赛也将在同一座体育场内进行。不过,目前的山东队已今非昔比,在此行23名队员中,李霄鹏、范学伟、宋黎辉、舒畅等8人经历了“望加锡惨案”,而其他队员则对耻辱一幕比较陌生。在和记者聊天过程中,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的心态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这块土地,给舒畅留下的记忆要惨痛得多,他回忆说:“那次坐在回国的飞机上,我就想国内会是什么反应,但回国后媒体和球迷的言语还是深深刺激着我,一看那些字眼自己脸上就有些发烧。虽然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但我想队里的老队员们,没人能忘记在望加锡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不过他对明天的比赛充满信心,他说:“雪耻的机会终于来了。与那一次相比,我们队经过几年发展,队员们越来越成熟,国际比赛经验日益丰富,我们会让整个亚洲重新看待中国足球、重新看待鲁能泰山。”

  李霄鹏、范学伟和邓程四年前也曾饱尝失败的痛苦,这一次他们的心情显得异常平静。“四年前,我们队的主教练是执教时间不长的鲍里斯,现在换成了经验丰富的图拔。四年来,我们的队伍逐渐成熟、强大,请相信我们不会再犯低级错误了。再说,上一次是四个队打循环赛,这一次我们只与马卡萨打一场比赛,承受的压力也不一样。”李霄鹏对四年之后重新踏上马卡萨这块伤心之地不以为然。

  韩鹏、苑维玮和崔鹏等小将也做好了“请战”准备。新近冒出来的“新星”崔鹏说:“上一次我们没有来这里,不能体会当时大哥们的心情。这一次我们有机会代表山东队参加亚洲俱乐部最高级别的比赛,感到非常幸运。既然我们已经来到了马卡萨,当然做好了上场的准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