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鼓浪屿建成亚洲第一个固定沙滩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5日电(洪钧) 一个高标准的固定沙滩球场,已经在厦门鼓浪屿西部初现雏形。有关方面表示,再过10天左右,沙滩球场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据称,这是亚洲第一个固定沙滩球场。

  该沙滩球场位于厦门鼓浪屿环鼓路软基段,球场面积4800多平方米,含8块满足国际比赛标准的沙滩排球场(同时兼容两个沙滩足球场)。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
主任郑惠生说,按国际比赛标准建设的球场,除了可以承接国际比赛外,最主要的还是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一个沙滩运动场所。

  此间的体育界人士对这个固定沙滩球场所处的位置非常看好,认为这个沙滩球场最大的优势是不需要考虑车辆和观众的疏散问题。

  据了解,这个沙滩球场仅仅是鼓浪屿体育项目建设很小的一个部分。根据规划,未来的鼓浪屿西部将建设一个11万平方米的大型体育公园。在这个公园里,除了一期工程的沙滩球场以外,还将建设高尔夫球场及练习场、3个网球场、1个游泳馆、1个壁球馆以及儿童游乐园和室外健身器械场地等。

  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设想是,以后,游客或者市民上鼓浪屿,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风景,还可以在岛上运动健身休闲,充分享受阳光沙滩的魅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