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尼日利亚女足队员变性后欲加入男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男人的名义踢球

  据新华社拉各斯电 (记者 林小春) 备受关注的尼日利亚前国家女足队员伊娅波·阿巴德如愿变成了一个男人。4日,变性手术成功不久的他(她)第一次拜访了尼足协,并重申希望成为国家男足的一员。

  阿巴德已经不再叫阿巴德了,他(她)有了一个新名字———詹姆斯·约翰逊。尼日利亚官方通讯社的报道说,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他(她)看上去很强壮也很有男子气概。

  阿巴德曾司职前锋,因力气大、速度快而引人注目。在1996年的尼日利亚女足联赛中,他(她)还创纪录地射进了37个球。不过,后来检查发现他(她)同时具有男性和女性双重特征。6年前,阿巴德公开承认自己是两性人,随后被禁止参加女足比赛。

  去年,尼首都阿布贾市政府资助他(她)600万奈拉(约4.51万美元),再加上尼足协和国家男足的帮助,阿巴德终于凑够去美国洛杉矶的钱。变性手术于今年2月完成。4月2日,阿巴德返回了尼日利亚。

  阿巴德说:“具有两性特征确实使我的生活变得很困难,不过现在我很高兴地作为一个男人回来了……我现在的目标是为超级雄鹰(尼国家男足)效力。我将参加职业联赛,因为在美国时,我已与国际足联的一名经纪人签了合同。”

  不过,阿巴德要成为飞翔的雄鹰也许真的很难。既使他(她)能承受男足的运动强度,尼足协是否愿意接受他还是个未知数。尼足协主席加拉迪马曾表示,他们将等待国际足联的指示。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