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力仍做起死回生“梦” 准备向足协申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排除到法院起诉的可能

  由于陕西国力俱乐部未在中国足协定下的“大限”前清还所有欠薪,后者果断地在三天前按有关规定取消了前者的参赛资格和注册资格。于是,国力俱乐部成了第一个被“依法”判处“死刑”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不过,国力俱乐部不仅未静待“伏法”,而且还密锣紧鼓地作最后的努力,试图起死回生。

  国力准备上诉

  尽管国力俱乐部未对中国足协的判决作出任何公开回应,但在他们看来,此判罚并非终审判决,并非没有挽回的余地。因为他们认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工作条例》第17条明确规定:纪律委员会作出处罚决定后,被处罚人有“陈述权、申辩权”及“本条例第16条所列申诉权”。第16条所列的申诉权是这样表述的:“下列情形外不得申诉:(一)对消极比赛、行贿受贿行为作出的处罚;(二)对观众破坏赛场秩序、发生暴力事件、严重干扰比赛而对俱乐部(球队会员协会、赛区委员会)作出10000元以上罚款、取消参赛资格、取消公开比赛资格、取消主场资格、取消主办或承办比赛资格、取消转会资格、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三)对运动员使用兴奋剂作出的禁赛的处罚。

  很显然,国力俱乐部因欠薪被取消的注册资格及中甲的参赛资格都不在此列,因此他们可以在7天内向中国足协申诉。

  国力俱乐部的老板李志民已在前天赶赴北京了解情况,同时要求下属寻找相关的法律依据准备向足协申诉,甚至打算组织一个律师团操办此事。国力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确实拖欠了部分队员的工资、奖金,因为双方在数额上有争议,所以已将此劳资纠纷上交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仲裁。当时李志民表示:“中国足协裁多少,俱乐部就认多少!中国足协裁不了,可以到法院裁决。由于中国足协目前只裁定了我们欠翻译刘斌的薪金和赵昌宏等3名球员的工资,其中翻译刘斌的钱已从去年的联赛保证金中扣除了,就剩下赵昌宏等3人的钱了。至于欠江洪等人的钱,到目前中国足协也没有裁定,也不能说我们不解决。”

  有消息称,国力俱乐部此次上诉的底线是希望中国足协允许其注册,即使今年中甲的资格被取消,让其今年从乙级联赛打起都可以接受。如果中国足协连国力俱乐部这样的要求都满足不了,他们就可能越过中国足协,直接向法院起诉。
国力仍做起死回生“梦”准备向足协申诉(图)
  左上图:上赛季国力队南下广州与日之泉队比赛的场面 本报记者 郑迅/摄

  右上图:国力队上赛季的胸前广告没有售出,可见其经营状况不佳 本报记者 郑迅/摄

  球队勉强维持

  尽管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可能参照处理哈尔滨兰格俱乐部的模式处理国力球员,即以强制挂牌的方式将球员售出,并想以此获得收入来支付球员的欠薪。不过,国力方面对此不以为然,他们甚至仍想方设法保持球队的稳定。4月3日下午,国力队一行已从厦门飞回哈尔滨。在当晚举行的球队内部会议上,俱乐部总经理王珀表示,球员是李志民的“私产”,不是中国足协可以随意处理的。他甚至要求球员正常训练,以备战本周六开战的中甲联赛第5轮对上海九城的比赛。不过,王珀说话的底气毕竟大不如前了,他在会上向手下表示:“即使不行,咱们尽量争取参加今年的乙级联赛。”

  昨天,作为国力队落户哈尔滨的签约方,哈啤集团已向中国足协发去了公开信,希望足协能顾及哈啤的利益和哈尔滨球迷的情绪。

  本报记者 徐扬扬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