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湘军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04 中国足球报

  湖南湘军俱乐部虽然在足协成功注册,但不久前也曝出欠薪的问题,继国力球员到足协讨债后,湘军的讨债帮也随之成立,“帮主”正是去年球队主教练朱波。百龙集团匆匆而来又匆匆离去,湘军不但没能好起来,甚至变得更糟,前路生死未卜。

  谁接手烂摊子?

  3月16日刚接手湘军的百龙集团,短短半个月后就急于撤出,据说新东家是一家保险公司。为什么百龙撤得这么快?董事长孙寅贵甚至表示,谁要球队他可以一分不要地送给他。说是一分不要,但一堆欠款谁付?

  据知情人透露,百龙接手湘军其意并不在足球上,而是看中了湘军俱乐部的东家科力远集团在长沙的800亩地。当百龙得知这些土地的所有权并不完全在科力远手上时,本就对足球没兴趣的百龙决定零转让球队。这才是百龙来去匆匆的真正原因,百龙给湘军的拨款只有区区65万元。

  但是一支球队怎么能禁得起这样的折腾?不管谁接手球队,都应该先弄明白湘军现在的债务、都请先搞明白中国足球目前的处境、也都要下定搞足球的决心。可别再像百龙这样,象征性地打点款,大张旗鼓地开发布会,然后立马撤退,企业是出名了,球队怎么办?而且这名出得也不那么响亮。

  中甲惟一外教想撤?

  米罗西是今年中甲球队中惟一的外教,据透露他的薪水只有8万美元,但就是这么低的一个数目,湘军俱乐部也不能按期支付给他。在发出“没见过这么穷的俱乐部”的感叹后,米罗西想走了。上周六客场打浙江绿城队前,米罗西曾向长沙的记者透露,他订好了4月9日返回克罗地亚的机票。但是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俱乐部方面的证实。

  在上赛季的主教练朱波离队后,湘军曾经和多名国内教练联系过,最终谢育新在今年年初上任,但赛季前就辞职离去,他的离去也和俱乐部的经济状态有关。请国内教练不成,湘军把目标转向外籍教练,或许看中的正是他们不熟悉队中情况吧。现在米罗西在湘军的时间还没有谢育新长,也蒙生了退意。米罗西要是真的走了,谁愿意来继续执教湘军队?

  作者:肖 湘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