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按规则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04 中国足球报

  有文章写道:谢亚龙没给陕西人面子。这其实不是面子的问题,况且做出取消国力注册资格决定的并不是谢亚龙一个人。在规则面前,所有的球队都是平等的。既然有规矩就按规矩办,不然坏了规矩以后就没法办了。

  此时此刻想起一个人——博斯曼。15年前,这名比利时籍球员一夜间世界闻名,因为他到欧洲法院把列日俱乐部、比利时足协和欧洲足联告了。

  博斯曼虽然打赢了官司,并且欧洲法院做出了一项震惊欧洲足坛并且对全世界足球运动影响深远的裁决,但博斯慢本人却失去了继续踢球的机会。

  国力的欠薪问题是退役和被除名的球员揭露出来的,但队中的球员没有一人“敢”站出来说自己也被拖欠着薪水。上赛季在青岛贝莱特效力的国脚周挺自掏了部分转会费才得以到深圳队继续踢球,如果两家俱乐部谈不拢价钱,周挺可能就要下岗了。像周挺这样自掏转会费的事情在中国联赛已经屡见不鲜。

  被欠着薪水、自掏转会费、伪造签名……中国足坛是不是需要有一位博斯曼站出来了?链接

  兰格解散

  2003年,哈尔滨兰格俱乐部因拖欠球员、教练工资和奖金,被中国足协取消参加任何性质比赛的资格,球队随之解散,全部球员挂牌。足协对于兰格球员给予了相对宽松的转会政策,截至2004年3月5日,所有职业俱乐部都可以摘取兰格俱乐部球员,已经用完5个转会名额的俱乐部还可以摘取1到3名队员,没有用满名额的俱乐部自由摘取,但最高不得超过8人。

  兰格俱乐部不仅仅拖欠球员的工资及奖金,而且在年初一些球员转会到兰格的时候,是自己掏了转会费,从2万、3万到7万不等。

  科健善后

  去年联赛中期爆出“财政危机”的深科健俱乐部,虽然在赛季期间和赛季结束后一直着手转让,但直到今年联赛开始前,都没能出手,不得已的情况下,科健决定退出今年中甲联赛,将23名球员挂牌。

  中国足协对科健球员给予了相对宽容的政策,不但给他们延长一周的转会时间,也在转会名额上给予放宽。深圳科健挂牌球员的最终再就业率达到了80%,其中吴伟安和杨智分别转到中超俱乐部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踢球。

  与兰格不同的是,科健队的球员水平较高,转会到天津泰达的吴伟安转会费为200万元,其他球员的转会费虽然比较低,但经过深圳市相关部门调查后,核定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为350万元,再加上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欠薪以及其他欠款,卖球员的费用基本可以补上。科健俱乐部表示“清清白白地退出”。

  佛罗伦萨曾因欠薪被取消注册

  2002年,意甲佛罗伦萨俱乐部由于未能在新赛季前支付拖欠球员工资而被意大利足协取消注册资格,并被降入丙级联赛。

  2002年,当时已经降入意乙的佛罗伦萨队在新赛季开始前陷入巨大财政危机,除了拖欠队中球员巨额工资外,他们必须在规定的注册截止日期前筹集到2200万欧元。当时俱乐部老板高里被弄得焦头烂额,竭尽全力仍无法找到应急资金,最终8月1日截止日期到来后,佛罗伦萨队被取消注册资格、并直接降入丙级联赛。

  在欧洲其他国家的低级别联赛中,俱乐部因为拖欠球员工资而被取消注册资格并降级的现象更加普遍,中小俱乐部的财政问题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作者:艾 禾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