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克劳琛一家高兴一家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24 中国足球报

  泰山与国际的中超揭幕战,不仅让中国足协高官倾巢出动,而且还吸引来了各级国家队主教练纷纷来济南“探宝”。在主席台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和08之星队德籍主教练克劳琛并排而坐。他们此行的目的很明确——考察自己心仪球员的。

  朱广沪夸奖爱徒

  朱广沪承认,他就是来看泰山队国脚的,“他们马上又去印尼打亚冠联赛,由于上月下旬部分队员没有随国家队去欧洲比赛,我来济南就是为了看一下他们的状态。”

  “揭幕战历来难打,泰山这场比赛也不例外,他们太想拿下这场球了,所以队员们在场上显得压力特别大,打得也有些紧,并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但他们最终还是拿下了这场比赛,这一结果很重要。李金羽这小子太好使了,关键时刻不发晕,该怎么打该怎么用劲,脑子很清楚。这就是一个优秀球员的素质,平时你可能看不到他打得有多好,但关键时刻的那一下子就是管用。没记错的话,上赛季他也打进了好几个这样的关键球吧,和我们深圳打足协杯一下子进俩,与申花队中超杯也是最后一分钟进球,把泰山队带入下一轮。”说到李金羽这位当年在健力宝队时的爱徒,朱广沪赞不绝口。

  对他一手培养起来的郑智,朱广沪也是不吝赞美之辞。“除了守门员,郑智可以胜任场上任何一个位置,而且每个位置都会打得非常出色。他的能力现在越来越全面,也越来越成熟,无论哪个队与泰山队交手,肯定都会把他当成重点盯防对象,像今天上海对他的防守就很紧,但他依然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很不容易。”

  “李霄鹏可能是前一段时间有病的原因,好像体能还存在一些问题。”朱广沪说。当记者提到矫哲,朱广沪也变得兴奋起来,“我观察他好长一段时间了,从亚冠比赛开始,他每场比赛发挥得都很棒,今天的几次边路突破,几次传中都非常有威胁。”

  “崔鹏和周海滨都不错,崔鹏是1987年的吧,这么小就能打得这么自信很不容易,他的力量我看基本上也能达到成年人的水平了;周海滨今天打得时间有点短,但我以前就观察过他,他的传球和组织很有特点。”

  话题很快扯到了国家队未来的发展方向上,朱广沪认为,“这次到欧洲,我们看到了自己与世界足球强队之间的差距,也学到了很多东西。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到,现代足球比赛中,空间上越来越小,压迫和抢截也越来越凶狠,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今后的训练中我们会注意到这些问题。”

  克劳琛暗自郁闷

  就在大家围攻朱广沪的时候,08之星队主教练克劳琛也悄悄出现在大厅中,泰山和国际两队中,都有一批相当出色的年轻队员,他也是来挑选队员的,不过他的表情非常阴沉,也不愿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据说,他早就看中了包括今天进球的崔鹏在内的几名泰山小将,但鲁能俱乐部不放人,难怪德国老头克劳琛会如此郁闷了。

  作者:鲁 泰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