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的耳根要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19 中国足球报

  如果严格分类的话,记者其实也算是球迷中的一员,只不过听他们说话的人多一些而已。中国队连败西班牙和爱尔兰后,一亿个球迷会有一亿个说法,每个人的说法都有一些道理。重要的是,朱广沪的耳根要硬,不能谁有道理就听谁的。

  给我写信的球迷就分两类,一类说打这种世界强队对中国队帮助很大,一类又说打这种不着边际的队是劳民伤财。说帮助大是因为强队是试金石,在强手面前更能暴露中国队的
弱点,找出不足好知道努力方向;说劳民伤财的是因为他们觉得中国队的对手主要在亚洲,放着近的对手不去打,去欧洲打挨不上边儿的球队,是一种浪费,而且他们认为打弱队更能尽快树立中国队的信心。你看,完全不同的两种说法,都说得掷地有声,又都有各自的道理。

  国家队队长肇俊哲是这么说的:这不是我第一次跟世界强队交手,但却是我第一次真正总结出一些实质问题。中国球员其实具备那些世界超级球星所具备的所有东西,脚下技术、射门能力、冲刺速度、身高标准、基础体能等等,这些方面我们都不差。我们就差在一个“合理性”上,在比赛中我们思考的成分太少,处理球时太欠合理性,所有的细节都差一点合理性,合起来就形成了中国足球与世界强队的巨大差距。如果真像肇俊哲说的这样,那这钱花得就值,至少花钱买了个明白,这是胜一百次缅甸队也达不到的效果。

  说一千道一万,国家队的路怎么走,还得朱广沪定,林林总总的这些话,朱广沪不听也罢,如果一个主教练连这点主意都没有,还当什么主教练?国足主教练就应该霸道一些,有时哪怕不讲道理。

  作者:李之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