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拉练大篷车后天上路 陈忠和对新人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04 北京晚报
中国女排拉练大篷车后天上路陈忠和对新人不满意
陈忠和对新人不满意

  本周四,一年一度的中国女排“大篷车”南方拉练将拉开序幕,中国女排6天将与当地男排打5场球,检验郴州集训成果,谁将被淘汰是一大焦点,主帅陈忠和说:“一切从实战出发。”

  每年郴州集训后,陈忠和都要率领中国女排到广东等地与男排进行对抗赛。今年“打男人”是在面向2008年奥运会之际,新一届中国女排赛后将淘汰第一批球员。这是一个残酷的过程,虽然陈忠和表示,刷下来的新人将去国家二队训练,随时还能回来,但有谁愿意被刷下去呢,中国女排刺激的岗位竞争已经开始。

  陈忠和说:“老队员位置比较稳定,先刷下来的是新人,不过一切从实战出发,谁能与全队融合在一起,谁更能‘阅读’比赛,谁留下来的可能性就大。”

  目前,赵蕊蕊仍不能登场比赛,冯坤已经与全队合练。可以说,主力二传手非冯坤莫属。来自八一队的小自由人王琳还太嫩,张娜占据主力位置当仁不让。主攻手杨昊是绝对主力,刘亚男也是主力副攻手,主力接应二传手仍是周苏红。另外一个主攻手位置将由辽宁队小将王一梅和楚金玲以及天津小将殷娜争夺。由于赵蕊蕊伤病未好,张萍也有伤在身,副攻竞争最激烈。从目前来看,北京的薛明、浙江队的罗瑜和上海队的马蕴雯是这个位置的主要竞争者。

  陈忠和开始考虑培养攻击性强的“大接应”,于是用原来打副攻手的四川队王可可和河南队王婷这两名小将,改打接应二传手,不过效果不是很好。要求很高的陈忠和说:“总体来说,我对新人在郴州集训中的表现不是太满意,新人身体素质差距较大,技术差得较多,跟我原来想得有不小的差距。虽然她们还有明显缺陷,但我肯定会给她们时间来锻炼。”王婷和王可可想要顶替周苏红,根本没机会,她们两人最有可能先被刷到国家二队。

  主攻手本来就缺,王一梅、楚金玲和殷娜留下的可能性较大,王一梅力量大,但技术粗糙,且身体较笨重;楚金玲综合能力平均,但由于此前伤病原因,状态不是最好;至于殷娜,身材不高的她进攻手法多变,是一名很有特点的主攻手,舍弃有点可惜。

  另一个副攻手位置让陈忠和比较头疼,因为这个人将势必在这次比赛中最有可能作为主力登场,以弥补赵蕊蕊留下的空缺。陈忠和说:“她们的身体素质都不是很强,从反应能力上,薛明是最好的,不过这个位置的球员,还需要在比赛中检验。”

  罗瑜攻击力不错,但力量差,后排能力较差,技术不均衡;马蕴雯技术细腻,跑动积极,潜力很大,是灵活迅速类型的副攻手;薛明身材最高,拦网能力出色,前后排能力均衡,攻防稳定,心理素质好,头脑聪明,反应灵活,她的弱点就是身体单薄。这3个人,将在这6天里努力表现自身实力,赢得陈忠和的信任。

  要说陈忠和目前最满意的新人是江苏队二传手赵云,他说赵云的表现超出他的想象,表现非常稳定,心理素质较好,训练也很到位,她完全可以作为冯坤的替补出战。

  中国女排将在6天内与4支南方男排进行5场比赛,具体安排是:4月7日在新会与中国澳门男排交战一场,4月8日和9日在台山与台山男排交战两场,4月10日在广州与广州男排交战一场,4月11日到中山参加活动,4月12日在深圳与中国香港男排最后一战,当晚回福建漳州开始第二阶段集训。

  陈忠和说:“这样密集的比赛,就是锻炼队员抗疲劳作战能力,而且发现问题,在漳州集训中加以针对性地解决。”本报记者孔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