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岁宝”和国际象棋同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53 深圳晚报

  “岁宝”和国际象棋同长大

  访“岁宝杯”组委会主席、岁宝百货董事长杨祥波

  本报记者王宫

  “十年了!”杨祥波回忆往事时首先是感慨,“十年间,我看着多少孩子八九岁就来参加‘岁宝’杯,每年都不落,一直到他们上高中、大学……时间过得真快呵!”他有两种身份,名片上印的是“岁宝百货董事长”,但不为人知的是,他还是深圳最著名的国际象棋赛事之一——“岁宝杯”少年公开赛的组委会主席,“岁宝”从1996年开始冠名赞助这一赛事,这一办,就是十年。

  时间拉回到1996。

  那时,刚刚成立的岁宝百货为了回报社会,决定举办一次公益活动,杨祥波面临的选择很多。但最终,他却和自己一窍不通的国际象棋搭上了缘分。杨祥波说他那时确实不懂国际象棋,“到现在为止,我也只是喜欢下中国象棋。”他开始查资料,一查吓一跳——在世界范围内,国际象棋的爱好者数量仅次于足球!他立刻觉得这项运动在中国发展空间广阔,于是拍板:办了!

  杨祥波的眼光需要时间来证明。第一届的“岁宝杯”只来了区区几十人,但杨祥波的热情没有和寥落的现场一起冷却,他固执地坚持自己的选择,企划、宣传、推广……再借着神州大地“国象热”的东风,第二届、第三届……人数开始上百,然后是几百……去年第9届“岁宝杯”,报名的少年棋手达到400多人!

  如今,深圳的国际象棋棋童已经发展到两三万人,成为国象普及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这一“国象盛景”的背后,“岁宝杯”功不可没。与此同时,“岁宝”也借着国际象棋拓展着自己的影响力,“岁宝”和国象更像一对亲密伙伴,相互扶持,在深圳共度十年成长岁月。

  杨祥波敏锐的观察力始终让他站在高屋建瓴的位置。去年年底,国际象棋进入亚运会的消息传来:在明年的卡塔尔亚运会上,6枚沉甸甸的金牌等待着国象棋手们去摘取。杨祥波立刻意识到国象竞技价值的提升,上个月,深圳国象队要参加全国联赛,杨祥波在第一时间给这支队伍冠上了“岁宝”的名字,“这是全国最高水平的赛事,‘岁宝’要随着深圳国象队走遍全国!”

  作者:本报记者王宫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